不支持Flash

北方期货:国内供给压力较大 大豆价格上涨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受美盘影响,今日国内豆类大幅高开,但随后受大量空头打压,价格振荡走低,直至收盘。

   基本面上,没有太多的变化。目前豆类市场未来供给压力依旧庞大。南美方面,播种较为迅速,并且阿根廷播种面积有望增加2%。但是另一方面,小麦严重的减产,以及玉米未来年度因需求强劲库存料将大幅下降,这也都给豆类市场带来支撑。目前豆类和玉米以及小麦的价格相比严重偏低。

   国内方面,主产区黑龙江省新季大豆收购价格保持稳定,大部分地区收割工作接近尾声,受秋季连续晴好天气的影响,大部分地区的新季大豆质量好于市场预期。在哈尔滨周边阿城、方正等地区新豆收购价相对平稳,其中过筛大豆收购价格2.26元/公斤,当地贸易商称今年豆农出货心态较为积极,目前送厂量较大,但大型油厂水杂要求依然较为严格,实际收购量不大,当地豆农出货心态因此受到了严重影响。佳木斯毛粮收购价格在2.10-2.12元/公斤,据业内人士称,按照目前的收购价格,农民保本都有些勉强。此外,进口步伐开始恢复也令国内承压。从港口预报看,中下旬的到货将会明显增加,近期中国采购美豆比较活跃,通过对南美豆和美国豆的装运跟踪所得到的到货量预计整个10月份的到货总量还会有近200万吨。

   结合技术分析,国内抛盘仍然较重,操作上,建议中线近期观望为主。(原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