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煜期货:目前期铜整体行情趋于弱势 继续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市场描述:

  

  沪铜主力12月今日平稳开盘与71200点,上午走势比较平稳,下午价格受伦敦电子盘的影响迅速下跌,尾盘结算价收于70809点,今日最低价为70410点,全天共成交9748手,今日持仓为28766手。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智利国有铜业公司(Codel-co)下属的最大矿区Codelco Norte铜矿区一工会领导人上周五表示,该矿区工人正在考虑公司方面提出的提前进行合同谈判的提议。

    Codelco是世界上最大铜生产商,目前该公司正避免该矿区发生罢工。该矿区每年的阴极铜产量达到964,930吨,同时每年的钼产量也达到26,826吨。工会和工人需求在12月31日当前合同到期前达成劳资协议。

  近日LME铜库存有所增加,新加坡和长滩等地区库存有所增加,韩国两仓库没有变化。铜库存的增加以及铜价的振荡令伦铜现货升水有所下降,但由于整体水平较低,变化幅度不大。沪铜昨日表现则比较坚挺,现货升水为125元,优于前期水平,沪铜伦铜比价在此影响下也有所上升,不过近期一直维持在9.3左右的水平波动。

  据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全球精炼铜供应过剩8.8万吨。WBMS同时表示,1-8月其他金属则都表现为供不应求,镍供应缺口为7万吨;铝供应缺口为26.1万吨;铅和锌的供应缺口分别为9.2万吨和23.6万吨。

    国际铜研究组织公布数据显示,2006年1至7月全球精炼铜供给过剩1万吨,其中7月供给过剩2.6万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7月铜供给过剩量下降至2000吨左右,而1至7月过剩量则上升至15.7万吨。

   长江现货市场铜价昨日报收71400。

  指标分析

  

  沪铜12月合约处于上升振荡区间,MACD指标显示趋于强势振荡。

  市场预测:

  鉴于目前期铜整体行情趋于弱势,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编写:刘晓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