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河期货:连粕高位振荡 短线保持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3: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那娜)--周二上午大连豆粕高开后振荡整理,豆粕705合约滞涨于美盘,短线仍处于振荡整理走势之中,建议保持观望。

  

  美盘方面,上涨的主要因素还是来源于周边玉米小麦等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带动,但创记录的世界库存决定了大豆上涨的高度是有限的,美豆的基本面还不支持长期牛市的发动。据盘后美农业部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截止10月22日(周日)美国大豆收割已完成76%,前一周为69%,去年同期及五年平均分别为85%、78%。

  

  大豆进口成本方面,海运费变化不大,进口成本的上涨主要来自美豆价格的上涨,根据最新的美豆价格、基差、运费估算,明年3月船期的巴西大豆的进口成本在2872元/吨上下。

  

  通常来说,大连期货价格的变化介于现货和预期(远期进口成本)之间,如果市场活跃则与外盘联动性强一点,反之则与现货市场联动更强一些,目前大连大豆市场相对低靡,对外盘的波动不敏感,行情走势呈现现货波动的特点。

  

  技术分析,美豆仍可视为长期跌势的走势,此次上涨不应超过7月11日的高点,美豆11月合约可能为9月12日以来的中期调整走势。国内大豆、豆粕的节奏与美豆有所不同,豆粕701合约可能为8月14日以来的中期整理走势,短线705合约处于自10月18日以来的短期调整走势之中,建议保持观望。

  

   王晓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