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弘业期货:受美麦出口不利打压 郑麦有所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5:20 文华财经

弘业期货:受美麦出口不利打压郑麦有所回落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上周五收盘涨跌互现,12月小麦收低8美分至每蒲式耳5.05美元。这主要是受到获利了结打压期价, 上周小麦触及10年高点之后,有调整的需要。

  郑州强麦受到美麦打压,今天跌幅较大。主力合约强麦0705低开于1747,开盘后下探日内最低1733,最高达到1749,最终收于1735,较上一交易日下跌了24元。

  目前小麦基本面比较复杂,一方面

澳大利亚小麦产量大幅降低,全球小麦供应呈现偏紧的局面,另一方面美国小麦出口形势很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截至10月12日的一周谷物出口销售报告显示当周美国2006/07市场年度小麦净销售445,300吨,比前一周水平减少36%,比前四周平均水平减少11%。这主要是因为目前美国小麦价格过高,比欧洲小麦更高,缺乏
竞争力

  而我国今年小麦产量连续第三年大幅增加,我国小麦产需格局已由当年新增供给不足转变为供给节余,预计2006/07年度我国将再次从小麦净进口国变为小麦净出口国。中粮集团近日正积极向

国家发改委申请小麦出口配额,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计本年度我国出口小麦100万吨。这些对于美麦价格也会形成一定压力。

  在澳大利亚减产这一利多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后,市场更多的将关注美国小麦出口。为了提高美麦出口竞争力,价格有必要向下回归。同时从技术图形上,也有修正的需要。因此,预计12月美麦可能回落至4.65-4.85美元区间。

  (李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