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大豆行情周评:长多当持有 回调可加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0:55 三隆期货

黄大豆行情周评:长多当持有回调可加仓

  ——黄大豆一号行情周评

  本周(10月16日至10月20日)CBOT大豆中幅上涨,各合约连续第四周报收阳线,周K线图上“三个白色武士”跃然纸上,显示出较为强烈的上攻态势,期价完全封闭了8月7日留下的下跌跳空缺口,并站稳于重要心理价位600美分以上, 0611合约周开盘589美分、最高613.5美分、最低586.5美分、收盘606.5美分。较上周收盘上涨17美分。虽然周末两交易日冲高受阻,但总体依然显示市场有较强的上涨意愿。与CBOT相比,本周黄大豆一号稍显平静,0701合约周开盘2558、最高2598、最低2555、收盘2584。较上周收盘上涨34元/吨。虽然行情上涨幅度低于CBOT,但值得交易者欣慰的是:成交、持仓均较上周有明显的增加,成交量较上周增加45000余手,持仓量增加近14000手。如同上周个人在评论中所言,主力多头低位吸筹明显,上涨行情可期。

  本周市场消息面平静,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止10月15日,美国大豆收割已经完成69%,虽然低于去年同期的74%,但已高于五年65%的均值,国内大豆的收获也在正常进行,各地新豆收购陆续展开。就大豆现货市场的供需形势来说,影响供应的因素已经明朗,一段时期内将不会再有大的变化。毫无疑问,市场关注的焦点将逐步由产量、供应转向消费、需求。作为世界头号大豆消费国,其需求状况自然令市场关注。有消息称,中国大豆的需求量仍将以每年8—10%的速度递增。而周二《油世界》预测:全球2006/07年度大豆产量为2.2313亿吨,低于其预测的消费量2.2468亿吨。

  就黄大豆一号期价而言,笔者认为:在国产大豆产量一定、需求继续增长的前提下,CBOT大豆的价格走势无疑将成为影响黄大豆一号期货价格走势的决定性因素。虽然美国大豆丰产已成定局、本周末CBOT期价上攻亦受阻,且不排除下周回调考验600美分、甚至回试此前的下跌跳空缺口(586——594)的可能,但需求的增长、成本的支撑决定了CBOT大豆将脱离底部、逐渐走强。笔者坚信:以上两个方面的因素更将在涨幅落后于CBOT的黄大豆一号期价中得以体现。从而支持黄大豆一号期货价格走强。

  因此:笔者坚持8月以来的长线多头观点,前期长多当继续持有,下周出现回调可适当加码。耐住寂寞,定有厚报。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赵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