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琪期货:沪铜高开低走 回撤寻求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围绕MA5进行窄幅整理,沪铜CU0612高开低走,回撤寻求支持,早盘较昨日高开160元,因持续上涨动能不足,期价转头向下,进入窄幅盘跌走势,持仓量小幅减少,多空交投清淡,尾盘期价减仓下行,收于最低点,显示部分多头暂时离场静观外盘下一步动向。主力合约CU0612全日最高71860,最低71500,收盘71500,跌100。成交6032手,减仓382手。

  

   消息面: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中国铜产量同比增长15.1%至248,300吨。1-9月铜总产量同比增长21.4%至216万吨。

   中国9月份铜原料进口巨大。废铜进口达到历史最高水平,铜精矿进口也创下2005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从今年以来的表观需求来看,中国的铜、铝每月需求基本成上升态势。随着消费旺季的来临,中国对铜、铝等基本金属的需求明显增加。

  

   美元方面:报告显示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10月制造业活动意外下降,再次令市场担忧美国经济状况,导致美元下滑。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9月领先指标上升0.1%,逊于分析师原先预期的上升0.3%,这亦令美元承压。

  

   持仓方面:浦发公司减多245 ,金瑞期货减空200。

  

   从技术角度分析:长期来看,目前沪铜期价已经运行到收敛三角形的顶部区域,近期面临突破选择;而短期内,多条均线已经开始向上发散,呈多头排列局面,随着时间推移,均线系统开始向上发散。

   今天沪铜高开低走,成交逐渐萎缩,上涨动能开始衰减,短期内期价将回撤寻求均线系统支持,实际上,这有利于铜价积蓄力量,一举突破收敛三角形上档压力。

  

   操作建议:沪铜多单继续持有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