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煜期货:玉米小幅回落整理 后期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市场描述:

  

  大连玉米主力合约c0705今日小幅低开后振荡下行,报开1478元,日高1481元,日低1458元,报收1462元,交易量339784手,持仓量541214手,交易量较昨日增加12190手,持仓量较昨日减少37132手。

  市场分析:

  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作物进程报告显示,美国玉米收获进度仍然落后于市场预期水平。报告显示全国18个主产州的玉米收获进度达到41%,位于市场预期的低端,比一周前提高了11个点,落后于去年同期的进度48%,五年同期收获进度是43%。玉米作物优良率仍然为61%,和一周前持平,高于去年同期的57%。

  美国内布拉斯加玉米委员会主席表示,由于美国乙醇产量增长,导致美国农业部调低了2006/07年度的玉米结转库存预测值。美国农业部在上周预计今年美国玉米产量为109亿蒲式耳,这比上年实际产量减少2.09亿蒲式耳。该委员会主席唐·哈钦斯称,他认为乙醇行业规模的扩大促使美国农业部把玉米结转库存数据下调至9.96亿蒲式耳。上年度的玉米结转库存约为20亿蒲式耳。哈钦斯称,过去一年乙醇行业消耗的玉米数量增长了5.5亿蒲式耳,相当于结转库存降低幅

  

  度的一半左右。美国全国共有101家乙醇厂,年总产能超过了48亿加仑。另外还有44个乙醇厂正在投建,7个乙醇厂正在扩建。一旦这些项目完工,乙醇总产能将会提高30亿加仑。

  美国养禽业高级官员表示,享受巨额补贴的乙醇行业正迅猛扩张,这将会迫使养鸡户花费更多的钱及精力来抢购所需的饲料玉米。美国家禽生产商基斯特集团(GKIS)执行总裁约翰·贝克斯在一次行业年会上称美国每年生产约110亿蒲式耳玉米。他认为到2008年将会有四分之一的玉米用来生产乙醇。去年大约14%的美国玉米产量被用来生产乙醇,而今年这一比例将增至约20%。

  国内方面,从过去24小时气象部门监测到的黑龙江省天气情况来看,各地不同程度的出现了降雨,而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和鸡西等地更是出现了10毫米以上的大雨,这在往年的十月份是非常罕见的,这也说明了“厄尔尼诺”等不正常天气现象离我们是越来越近。日前,我们对黑龙江省各地进行了作物收割进度调查,调查显示黑龙江省玉米收割总体进度只有60-70%,部分地区50%以上没有收割。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对于玉米的影响比涎现兀涤瓯囟ㄊ刮词崭畹挠衩姿衷黾樱黾恿撕笃谟衩壮鱿置贡涞目赡苄裕衩椎淖芴逯柿渴艿搅擞跋欤笃诤诹”曜计分视衩椎某隹饬拷峒跎伲舛员灸甓扔衩椎钠凇⑾只跫鄹窆钩梢欢ǖ闹С拧?

  大连玉米周三受压回落,呈窄幅横盘格局,从日线看,本周主力0705合约阻力区域位于1487-1514之间,本周的走势也的确显示出该位置的压力,因不能一鼓作气向上突破,短期内将位于1487至1458区间拉锯,日K线为低开后的阴线,价格无法得到均线的支持,又无其他有效支撑,只有加速突破前期高点阻力,变压力为支撑才能继续上行,结合基本面利多,预计玉米后期呈震荡上行走势。

  市场预测:

   玉米用于工业加工数量的增加,以及各国库存的减少对玉米形成有力支撑,预计大连玉米后期趋涨,建议投资者多单继续持有。

  

  翁雪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