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金属上涨 有色金属股票和期市联动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8: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魏曙光】

  受隔夜LME锡暴涨11.5%的刺激,锡业股份昨日开盘后迅速涨停

  受到金属期货大幅上扬刺激,昨日国内证券市场有色金属板块集体走强,个别股票出现涨停。至收盘时,锡业股份涨10.03%,中金岭南涨7.27%,居涨幅榜前列。

  分析师表示,除了国际金属价格普遍上涨,直接激励该板块走强之外,目前正处于三季报披露时间,有色金属板块整体业绩同比大幅增长,有利于该板块反弹。从估值角度看,经历前期的大幅下跌后,该板块多数上市公司估值相对合理,短线或仍有上涨空间。

  “需要重新审视有色板块的投资价值。”国信

证券分析师表示,铜资源股、电解铝股、铅锌类资源股的业绩却仍有超预期趋势。该分析师认为,对金属市场需求消退的担忧可能存在过度反应。

  目前大多数国家的利率水平仍属于中性水平,而对市场影响最大的美国的加息进程目前已经停止,市场甚至预期美国将步入降息周期。另外,新兴国家如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的经济增长对金属需求的拉动难以忽视,全球经济增长即便放缓也将是温和的,因此需求的增长仍将持续。

  而从供给的角度看,金属产量的增加并非是确定无疑的事情,新矿山建设周期长,矿山成本的增加,生产中断事件的不断发生使得供给方面的不确定性增加。可供观测供需状况的金属库存数据仍处于下降的通道之中。预计未来金属价格仍将走强。

  也有人持相反观点。世纪证券在近期发布有色金属第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减缓金属需求增长,而金属价格的持续上涨也已经抑制了一定的需求,同时采矿和冶炼业产能在近年来将进一步得到扩张。大多数的金属供给将有少量过剩,这将压制价格的进一步上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