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都期货:伦铜大幅上涨 牛市氛围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昨夜LME市场金属锡连续第三天大幅上涨,场内收报10800美元,大涨了1000多美元,涨幅达到10.49%。伦敦铜也摆脱了颓势,大涨了300美元,场内收报7760美元,上涨幅度达到4%;伦敦铝则突破了近5个月的盘整区间,场内收报268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高45美元。

  

  受到LME市场强劲表现的影响,今日国内市场铜铝均大幅上涨。沪铜12月收报72400,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涨2550元。今日沪铝表现更加强劲,除刚换成现货月的11月合约外,各合约均以涨停报收。沪铝主力12月收报2099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收涨800元。今日铜铝持仓各减了5000余手,显示铜铝均有空头部位被击出止损。今日上海金属网现货报价,铜71970-72330,涨1480元;铝21290-21330,涨5元,铜贴水150-升水150元,铝现货升水220-升水260元。

  

  消息方面,海关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中国铜精矿进口量同比下降7%至273万吨。9月进口量达到38万吨。9月进口量高于8月的28万吨,但海关没有提供9月同比变化数据。数据同时显示,中国1-9月出口未锻造的铜(包括铜合金)231,671吨,同比增长232.4%。海关并称,1-9月进口未锻造的铜(包括铜合金)702,430吨,同比下降39.6%。

  

  近期镍铅锡等金属轮次上涨,纷纷创出新高,相比之下本轮牛市的领涨品种铜显得非常寂寥。而我们铜的基本面仍然对其价格构成支持,昨日铜的表现则再次证明了其牛性。今日国内市场铝以涨停报收,表现不但强于铜也强于外盘的伦铝,我们认为应该是受几个因素影响,首先是伦铝价格突破了近5个月的振荡区间,今日盘中还升至2700美元;另外,伦铝的现货对三个月由贴水转为升水,对于伦铝多头极为有利,伦铝后市还可看高一线。国内市场可能一方面提前作出反应,另一方面,前期沪铝各合约近远月价差较大,也有恢复价差的因素。

  

  建议少量多单持有,或继续保持观望。

  

  

  (南都期货 曾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