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期货:沪油上冲回落 多空分歧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7: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欧佩克将06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削减10万桶/日,归因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压力影响。预计06年全球石油需求为8420万桶/日,但维持07年度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130万桶/日不变。 欧佩克秘书长15日证实,该组织19日将在多哈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减产事宜。欧佩克成员国已在原则上同意将原油日产量减少100万桶,但对于各成员国之间如何分配减产额度仍存在分歧。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6日走高,上探每桶60美元,因此前欧佩克(OPEC)宣布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减产事宜,且冷空气预报推动取暖油和天然气期货大幅上涨。 NYMEX十一月原油期货合约涨1.37美元,至每桶59.94美元,涨幅2.34%。十一月取暖油期货合约涨3.87美分,至每加仑1.7565美元,涨幅2.25%。16日,新加坡指标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3.35美元到290.25美元/吨,BP在现货以及呼唤市场抛售抑制升势,基本面依然坚稳。

  

  受外盘上涨带动,今日上海燃料油早盘高开,盘中随国内其他品种上涨而上冲,但尾市回吐了部分涨幅,FU0612持仓大幅增加表明此处多空分歧明显。国际市场上,OPEC减产的问题终于有了进展,该组织决定19日开会讨论,不过最终是否减产以及成员国分配的分歧较大,而

伊拉克不参加和印尼的谨慎表态还是给该问题增添很多不确定性。从昨夜NYMEX原油的走势来看,开盘曾一度下跌,盘中的震荡也非常激烈,尾市上涨很大程度是由于OPEC的开会消息。冬季的来临天气值得关注,有预报显示美国东部占全国三分之二面积的地区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平,市场对本周取暖油库存数据将可能表现敏感。原油重回60美元之上,短期题材多呈利多,技术形态上有反弹的要求而且可能比较猛烈。近日商品普遍上涨对短期人气形成刺激,中长线下跌走势仍难改变,保持观望等待沽空机会。

  

  研发部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