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南期货:LME铝实现突破 沪铝涨停报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7: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LME铝在昨晚的交易中跟随了期铜的走势而出现了上涨,LME三个月铝收盘2675美元/吨,上涨40.5美元。技术上看,市场价格一举突破了振荡箱体的上沿,而周K线图则显示,均线系统由发散靠拢,均线5MA和10MA开始向上拐头,价格走出均线系统的压制后依托5MA均线稳步攀升,后市继续看多。

  国内方面,LME铝的向上突破为沪铝价格的上涨带来了提振。沪铝承接了昨日的强势格局,高开高走,增仓上行,终盘各合约均以涨停报收。从今天的盘面观察,持仓开始向远月合约转移,0612合约持仓减少8300手,而0701合约则增加7572手至65300手,入场资金在0701合约中建立了新的多头头寸。

  实际上,铝价从2002年开始上涨,但只有2004年全球供需出现了短缺,可见铝价的上涨并非由供需短缺所致。预计,2006年全球铝市场略有短缺而中国市场略有过剩,短缺与过剩的数量不足以对市场供求平衡造成较大的冲击,全球和中国原铝市场仍保持相对平衡。资金因素是推动铝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而目前极低的库存将为市场价格提供支撑,上海库存仅为37074吨,LME铝库存为688850吨。

  国内现货价格在21280-21320元/吨之间,基本与昨日持平。氧化铝价格的下调给市场带来了长期利空,目前]沪铝的上涨将取决于LME铝的走势,只要LME铝站在振荡箱体的上沿2600点之上则继续看多。

  建议多单继续持有,12月合约风险控制线控制在20500,注意评估今日跳空缺口的性质。

  江南期货 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