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琪期货:玉米交投萎缩 继续持多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二玉米小幅振荡整理,多空交投并不踊跃,对前期涨幅进行技术性修正,等待国内外市场给出更多指示。主力0705合约早盘以1487高开,盘中买兴不旺,尾盘价格报收在1482,全天成交较上日萎缩,成交327594手,减仓26184手。

  美盘方面,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周一收盘涨跌互现,12月小麦期约上扬提振近月玉米合约.其他月份合约承压,因投资者了结上周五大幅上扬带来的获利。同时,季节性收割压力亦打压市场,但鉴于小麦期货的潜在上涨势头,交易商和分析师亦保持警惕,不会大幅推低玉米期货价格。他们还担心包括玉米在内的全球饲料谷物供给吃紧问题。

  从技术面看,上周价格完成对前期技术性突破的主动回抽确认后价格上涨基础更为牢固,同时多头发散的均线系统跟随上涨呈多头发散排列,对价格运行形成有力支持,目前价格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整体看多头格局仍将获得维持。

  国内方面,近期国内玉米市场购销比较稳定,南方部分产区新玉米少量上市,东北产区正刚刚开始收获,集中上市还需一段时间,因此,当前新玉米供应能力依然有限。现在国内玉米现货价格显示坚挺,北方地区内销玉米数量明显减少,短期内坚挺价格可望保持。预计短期内山东、河南部分地区新玉米价格还将有所回升。由于陈玉米逐步被替代,且价格相对明显偏高,这样南方饲料陈玉米被替换的同时,市场价格也将出现大幅回落,导致国内玉米市场新陈玉米价格短期呈现明显分化现象。但从后期需求上来看,随着国内养殖业恢复速度较快,及禽畜蛋等价格的上涨的拉动,对玉米的需求将趋旺,一些企业补库活动也将逐步展开。还有未来玉米工业消费量也将大幅提升,尤其是燃料乙醇对玉米需求的增长逐年增加。同时,新年度玉米出口可能也将恢复,因此,后期国内玉米市场受需求的拉动,仍将对价格走势形成提振的动力。

  从技术面看,日线上,本周主力0705合约阻力区域位于1487-1514之间,近两日的走势也的确显示出该位置的压力,如不能一鼓作气向上突破,后市将回落至1460附近寻找支撑;周线上,文华大连玉米指数价格无法得到均线直接的支持,又无其他有效支撑,只有加速突破前期高点阻力,变压力为支撑才能继续上行,否则将会向下调整寻找支撑。

  操作上继续保持20%的持仓水平,等待价格日后的表现再做仓位调整。

  

  天琪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