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期市]大连玉米期货涨跌互现,市场仍为多头主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周二涨跌互现,远月合约期价再创新高。隔夜CBOT玉米期货收盘涨跌互现,12月小麦期约上扬提振近月玉米合约。其他月份合约承压,因投资者了结上周五大幅上扬带来的获利,季节性收割压力亦打压市场。受昨晚美盘上涨走势放缓影响,大连玉米小幅低开,但很快行情就止跌企稳,期价开始逐步走高,主力合约返至开盘价附近,远月合约走势强劲,C0707和C0709都增仓上行,再度刷新高点,但国内投资者人气减少,成交量有所萎缩。据了解,由于今年十一期间东北气温普遍偏高,至今没有下霜,为了让玉米容重更高,农民有意推迟收割。目前全省实际收割面积仅在5成左右,企业所收玉米仍全部为早熟玉米。虽然价格足够高,但量很少,为了维系生产需要,在晚熟品种上市之前,价格将保持坚挺。

  

  持仓最大的2007年05月合约收报1,483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元,成交327,594手,持仓578,346手。

  

  金鹏期货分析师孙晓东指出,CBOT玉米面临回调补充前期缺口的压力,可见投资者信心仍不足,且投资方法比较稳健。在昨日国内玉米并没有触机1500元/吨的关口下,今日部分平仓观望者已经出现。

  

  中天期货分析师指出,期价受阻于1500点后出现高位盘整,而且前期期价上涨速度过快,均线系统远离价格,形态可能出现依托5日均线调整的要求,但近期商品市场的强势氛围将会限制期价的调整的幅度,后市走势有望继续保持强势格局。

  

  背景资料:周一CBOT玉米期货收盘涨跌互现,12月小麦期约上扬提振近月玉米合约。CBOT玉米期货收高3美分至收低10美分不等。12月期约收高2-1/4美分,至每蒲式耳3.16-3/4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