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汇期货:供应中断忧虑成为金属上涨的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3: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LME金属:伦金属周一出现大涨行情,因忧虑供应中断伦锡突破记录高点上涨12.6%,伦镍再次刷新19年高点。伦铜最新7800,涨315点;伦铝最新2694,涨59点。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及贵金属走强对伦铜以良好的提振,伦铜经历数周低迷后,追随其他基金属转强,伦铜突破9月底高位,上涨了4.5%触及一个月高点7,800美元。伦铝表现较温和,仅上涨1.5%,伦铝处于继续振荡上涨中。伦铜持仓减少259手,伦铝持仓增加2852手,投资者开始回到市场中。伦铜经长期区间波动后,价格突破均线的压力,可能挑战8000美元,但其压力仍不可小视;伦铝昨晚基本确认有效突破2600的强阻力,上升空间将被打开。现货铝持续贴水局面即将发生改变。10月16日伦铜库存增加475吨,为114600吨;伦铝库存688175吨,增加2000吨。伦铜现货/3月升水为46美元,跌2点。

  沪金属:今日沪金属受伦金属影响,放量大涨。沪铜指数跳空高开2347点,高位多头平仓积极,价格高位振荡,早盘收市有所回落,收于71915,涨2000点,持仓减少6090手,为64828手。沪铝指数高开424点,市场反映热烈,价格保持上涨态势,早盘收于20599,涨530点,持仓增加452手,为228262手。

  中国将是铜需求增长的关键,中国对铜的需求占全球的1/5,尽管目前中国进口减少,因

中国经济增长强劲,而中国的消费物价指数的预期提升,提振了对中国铜方面消费的预期。近期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大幅上涨,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在转变。周边其他商品市场的走好,这些都显然对铜有着支撑作用。但其持续性仍需要其自身供需来决定。

  伦铝近期表现比较强劲,伦敦现货贴水继续收敛,近月合约开始出现升水状态。

  消息面:多伦多10月16日报道,加拿大矿业集团bcMetals公司宣布中国江西铜业公司已同意注资1.05亿美元购入加拿大铜矿开采合资企业75%股份;

  圣地亚哥10月16日消息,智利央行周一公布数据显示,智利9月铜出口额同比增长91%,达到31.59亿美元;

  里约热内卢10月16日消息,巴西铝业协会公布,巴西今年9月原铝产量同比增长4.4%至131,800吨,去年同期为126,300吨;

  代表智利国有铜公司旗下北方铜矿公司6000余名工人的各工会将于11月份开始与该公司进行新合约的谈判;

  

  以上仅供参考 符坚(老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