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政府计划在未来三年投入巨资提高小麦产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3:02 三隆期货

  新德里10月13日消息:周五印度政府宣布将会在未来三年里投入84.1亿卢比,用来提高国内小麦产量,将六个主产区的小麦播种面积提高141万公顷。

  2006年印度政府从国际市场购买了550万吨小麦,这也是六年来首次进口小麦,原因在于今年初收获的小麦产量低于预期,导致政府库存降低。

  过去数年里,印度小麦产量一直围绕7000万吨的水平波动。为了提高产量,印度农业部长沙拉德·帕瓦尔周五表示,政府计划将北方邦、中央邦、马哈拉施特拉、拉贾斯坦、古吉拉特以及西孟加拉邦的小麦面积提高140万公顷。

  与此同时,政府将会投入资金改善浇灌设施,并提高土壤肥力,以便在不影响油籽和豆类作物的情况下提高小麦的播种面积。

  目前,印度小麦播种面积总计达到2640万公顷。

  帕瓦尔表示,到2011-12年,印度每年小麦消费量将会达到7480万吨,但是如果考虑到缓冲库存、出口以及维持市场上15天消费需求的用量,每年的需求将会达到8500万吨。这意味着未来的小麦供需形势仍然令人担忧。

  截止到2006年6月份的年度里,印度小麦产量只有6948万吨,通常产量水平为7200到7300万吨。

  印度政府为2006/07年度(7月到6月)定下的小麦产量目标为7553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