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隆期货:玉米短期压力渐显 但涨势意犹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0:03 三隆期货

三隆期货:玉米短期压力渐显但涨势意犹未尽

  受美盘暴涨带动,节后国内玉米市场出现奔腾的跳空上涨,持仓大幅激增,成交配合同步放大,成为市场闪亮的焦点。上涨势头之迅猛,持仓增长之狂烈,如狂风暴雨一般令人震惊。主力c0705合约单周上涨近70点,持仓增加21万多手,创下历史新高。小麦的拉动作用,成了玉米市场本次上涨的导火线,不得不说小麦拽了玉米关键的一把。

  过去的两个多月里,多头蠢蠢欲动,但一直未寻觅到良好契机拉动价格,使多头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只得静观其变以待救世主的到来。小麦市场的带动,正好迎合了玉米多头之意,玉米市场如鱼得水般狂奔跳跃,轻松摆脱长期的压抑自然也是水到渠成。万事开头难,小麦算帮玉米开了个好头。多头一方极力维护自己的战果,并以不断增仓来扩充实力,试图拓展更高的领地。多头信心百倍的同时,空头一方也在紧锣密鼓的招兵买马,与之抗衡。多空庞大阵容对立,互不相让,使后市竞争也愈加激烈。谁将成为最终的赢家,就要看市场将橄榄枝抛向谁的一方。

  据法国分析机构-战略谷物公司10月12日发布的月报显示,2006/07年度全球玉米期末库存预计达到历史最低水平。 这份报告称,2006/07年度欧盟玉米供需依然过剩,但是东部和西部地区的情况截然相反。就欧盟的玉米主产国而言,战略谷物公司预计2006/07年度法国玉米供需将出现缺口,而匈牙利供应将出现过剩。

  来看东北地区现货市场状况:据了解,目前东北局部地区有少量新玉米上市,且开秤价格同比明显偏高。据了解,作为吉林省价格风向标的长春大成集团的收购价格依然保持坚挺,其中二等玉米收购价格为1260元,三等玉米标准收购价格为1250元。日收购量为2000多吨,较去年同期高出了60-80元;黑龙江哈尔滨地区饲料厂陈玉米收购价1300元,价格上涨20-30元;华润酒精、青冈龙凤挂牌收购价1200元,但基本收不到玉米;辽宁沈阳地区淀粉厂少量新玉米收购价920-940元,水分含量33-35%。新民地区少量新玉米收购价920元,水分36-38%,价格保持稳定。

  再关注养殖市场:由于近日包头、银川连续发生高致病性

禽流感疫情,同时河南、山东等地猪病增多,使得国内部分地区畜禽价格出现波动,动摇了后续补栏者信心。疾病的担忧及节后价格理性回落的共同影响,生猪价格较节前价格下降了0.2-0.3元/斤,鸡蛋批发价下跌了0.2-0.5元/斤,白羽鸡部分地区价格每斤下跌了0.1-0.3元。节日期间,肉类需求上涨,从而使存栏量相对节前明显降低。综合影响下,饲料销量不佳,一定程度上不利于玉米价格过快上涨。

  从盘面看,前期由于三角形上轨阻力巨大,而国内基本面消息寡淡,虽然美盘价格一路拉升,但国内市场却未能跟随上涨。节后图形上有利突破后,国内市场紧跟美盘脚步,并出现技术性补涨修整,走势略强于美盘。技术上,主力c0705突破了前期重要阻力1460后,继而站稳长期压力线1470之上,下方支撑愈加牢固。周五价格向上试探了1483,受到了黄金分割0.5处1487附近的压制。从势头上看,上涨动能意犹未尽,但上方1487——1500压力渐显,后市价格上涨速度亦应有所放缓。

  综合来看,小麦市场的导火线作用,加上全球玉米供需偏紧的助力,使玉米市场出现急速上涨,而国内玉米基本面市场并未发生太大变化。此外,本次USDA报告上调了我国玉米产量,由前期的1.38亿吨调高至1.41亿吨,略空于市场。但从趋势上看,压抑已久的玉米市场如脱缰之马,上涨动能异常强烈,较小的利空消息亦如螳臂当车很难使之调头。技术上,短期压力在1487——1500一带。预计下周玉米市场将继续维持上涨态势,但1500处压力暂时难以攻破,因此玉米市场再次冲高后,维持高位短暂整理的可能性较大。维持多头思路,多单继续持有,密切关注仓量变化。

  蒋洪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