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安期货:玉米继续强势上涨 建议多单高位减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大连玉米今天继续强势上涨,在CBOT玉米以及国内其他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带动下跳空高开,多头大量买盘使得期价呈现高位整理的走势,持仓量继续大幅增加,成交量也保持在高位。其中玉米0705高开于1475,最高上冲至1483,最低回落至1471,尾盘报收于1477,全天成交522964手,持仓量增加44310手。从技术角度上来看,今天最高价格正好是本人预期的第一目标价位1483,短期可能会出现调整,后市能否继续上涨还需外盘走势的配合。

  基本面上,美国农业部发布了利好走势的玉米产量和库存报告. 报告显示,2006年美国玉米产量料为109.50亿蒲式耳,低于9月预估时的111.14亿蒲式耳.报告公布前,交易商曾预计玉米产量介于110.27-112.50亿蒲式耳.农业部还将2006/07作物年度的玉米年末库存预估自前次的12.20亿蒲式耳削减至9.96亿蒲式耳.政府预估的下调令交易商感到惊讶,不过市场涨势有所受限,因玉米当前正值收割季节,非但没有像以往那样价格下跌,反而已然处于两年高点附近交投.国内方面,随着全国玉米收割的尾声临近,中国玉米产量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由于各方统计数据的差异,使得市场各方对后市判断出现分化。在中国玉米产区考察了多日的美国谷物理事会驻北京的高层官员梅耶表示,考察显示中国东北的玉米作物整体状况良好,但华北平原及其它地区的玉米单产下降,这将抵消东北地区的任何产量增幅。然而,国内的相关统计机构显然不同意减产这个说法。国内最大的粮油市场统计机构---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在最新公布的一份统计中称,"今年我国玉米预计同比增产163万吨"。该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玉米播种面积将为2690万公顷,较2005年增加54万公顷,增幅为2.1%;玉米总产量预计为1.41亿吨,较2005年的1.39亿吨增加163万吨,增幅为1.2%。

  操作上多单高位减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