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金鹏:大豆本周上涨 跟随外盘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本周CBOT农产品期货均创出近期新高。在美国小麦的强势上涨带动下,玉米的涨势紧随其后,而大豆和豆粕在连续滞涨后,在周末也逐渐出现了补涨。从价格来看,现货12月小麦整整上涨了60美分,12月玉米上涨幅度为30美分,大豆和豆粕涨幅为10美分上下。

  

  大连市场方面,本周的市场注意力都集中在玉米的巨量扩仓上面了。主力705玉米合约全周拉出长阳,上涨幅度达到了69元/吨,周末收盘1477元/吨,持仓兴趣增加了185000手至592000手水平,盘中一度达到了62万手的持仓兴趣。可以说,玉米市场的持仓兴趣总量还没有超过峰值,但705合约已经接近的历史最高持仓兴趣。我们认为,美国小麦的上涨是在基本面配合以及基金的积极推动下导致的,具有一些实际意义。而玉米的上涨为基金在农产品整体操作思路上的代表,但大豆和豆粕的现状是当前总体农产品无法有效的连续上涨的重要原因。如果以投机的角度看,我们依然愿意抛出国内的玉米和豆类期货,这主要是市场的持仓结构所致。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美国玉米12月合约的300美分整数位作为是否抛出的依据。下跌破整数,建议盘中短线大量抛出。上涨中则逐渐建立空头头寸,等待市场的快速回调出现。(朱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