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琪期货:本周玉米走出震荡 强势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本周玉米走出前期振荡区间强势上行,确立了短期上涨局面,但多空双方本周并未因价格走出盘局对后市达成一致观点,而是继续增仓对峙,这将加剧市场后期的波动。

  美盘方面,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周四扬升5%至两年高位,并创下合约新高,此前美国农业部发布了利好走势的玉米产量和库存报告。农业部发布10月作物产量和库存报告显示,2006年美国玉米产量料为109.50亿蒲式耳,低于9月预估时的111.14亿蒲式耳.报告公布前,交易商曾预计玉米产量介于110.27-112.50亿蒲式耳。农业部还将2006/07作物年度的玉米年末库存预估自前次的12.20亿蒲式耳削减至9.96亿蒲式耳。政府预估的下调令交易商感到惊讶,不过市场涨势有所受限,因玉米当前正值收割季节,非但没有像以往那样价格下跌,反而已然处于两年高点附近交投。

  

  从技术面看,本周价格完成对前期技术性突破的主动回抽确认,同时多头发散的均线系统也将对后市价格运行形成有力支持,整体将继续保持多头格局。

  国内方面,本周国内现货价格稳定,由于新玉米大规模上市还需一段时间,短期价格的季节性压力还不是很明显。从国庆节后国内玉米市场整体走势来看,东北产区陈玉米价格保持坚挺,港口玉米价格变化不大,关内山东及部分销区玉米价格出现下滑。

  

  从技术形态看,本周价格有效确认了对前期阶段性底部振荡区间的突破,价量配合良好,后期有稳步上行的希望。操作上,建议持有20%比例的多单。

  

  天琪期货 江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