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弘信期货:郑糖上行压力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尽管9月糖价受双节旺销提振,走出了一波上扬行情。但刚刚进入新榨季就迎来国储新一轮抛售。今日上午10:00,10月份第一次国储糖竞拍结束,平均成交价格为3414元/吨,本次拍卖共成交45000吨,流拍35173.11吨。成交金额1.7亿元。

  国际糖业组织(ISO)最新月度报告再次强调,全球糖产量增加对糖价持续带来利空压力,熊市格局未变。此外,销售旺季过后,薄弱库存并不能成为陈糖价格维持高位的理由。国庆长假期间原油、黄金大幅下挫,以及9月以来国际商品期货价格指数(CRB)已从400点高位滑落至日前的370点附近,都对糖价产生不小影响,此外国际食糖期货近强远弱,也说明了新榨季全球食糖产量给新糖价格带来持续压力。

  从目前郑糖走势看,价格在低位窄幅横盘整理一月有余,是自白糖期货上市以来盘整时间最长的。考虑到全球增产压力、国内消费淡季来临、国储新榨季开拍,调控稳定糖价,国际原油也步入回调阶段,糖市依旧比较利空,建议投资者谨慎抄底,中长期仍需保持空头思维。

  

  弘信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