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物期货:郑棉价格小幅上涨 底部尚未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35 文华财经

苏物期货:郑棉价格小幅上涨底部尚未形成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郑棉0701合约本周连收四天阴线,今天受昨夜美盘的影响小幅上涨,现货价继续下跌,328级棉今天报价13043,中国棉花收购参考价也跌至12071,虽然下跌速度有所放缓,但从基本面看下跌态势并未结束。

  12日美国农业部发布10月份全球棉花供需报告,全球和中国数据期初库存和产量调升,进口和消费减少,期末库存都调增;美棉产量调高出口调减,报告明显利空。但由于内容基本在预料之中,市场早已经被空头笼罩,所以报告出台之时,正是空头平仓获利了结的时候,从而推动了市场的暂时上涨。

  国内盘自“十一”后,棉价出现了大幅下跌,目前已跌至2005/06年度以来的低点,受此影响,部分地区籽棉收购进度缓慢,棉企、纺企、棉农都陷入观望之中,对后市也较为悲观。

  7月国家采取了“新疆棉搭配进口棉配额,一配一的政策”,即在2006年7月5日至8月31日期间,购买新疆棉花的纺织企业,可以获得与所购新疆棉花数量相等的进口棉配额。目前新增发的70万吨进口配额已经全部发放,按照进口配额税率规定,现在进口棉的成本价格在13000元/吨左右,这个价格将会对国内棉价的下跌起到一定的制约作用。

  从技术面看棉花的底部尚未形成,所以总体操作方向还是偏空。

   (投资研究部 李砚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