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金鹏:上海期铜暂时陷入相持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四,上海铜获得了反弹的机会,在LME市场价格走高的背景下,国内铜价暂时止住了连续阴跌的势头。

  

  国际金融市场在周三晚间没有出现什么特别的变化。FED公布的9月20日会议纪要显示,多数FED委员认为仍然需要对通货膨胀保持警惕。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对FED在2007年降息的预期出现了明显的减退,这也直接导致了美国和欧洲股票市场走软。SP500指数下跌了0.26%,而SP欧洲350指数微涨0.14%。其中原料类的上市公司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回落,SP原料股票指数和SP欧洲原料股票指数分别下跌了0.95%和0.22%,反应出了投资者对利率预期的变化。大型铜业公司BHP和RIO TINTO的股票价格分别下跌了0.32%和0.62%,显示出投资者并不认为铜行业公司的表现会超过原料类公司整体表现,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了对铜价下跌的忧虑。

  

  整体商品市场方面,道琼斯商品期货指数获得暂时的支持,但是

原油价格的大幅下跌成为制约整体商品指数反弹高度的最主要的原因。道琼斯谷物指数在小麦的带动下再度大幅上涨超过3%,成为整体指数上涨的直接推动力。道琼斯基本金属指数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但是主要的推动因素是锌和镍,而铜价的表现要明显弱于基本金属指数。这样状况的出现也许可以从另一个方面得到解释,在麦格理银行对参加LME市场年会的人士的调查中,有很大比例的参会人士表现出了对铜价大幅下跌的忧虑,而对锌和镍则表现出了相当的乐观。

  

  路透方面表示,中国1—9月份的铜及铜产品的进口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3.6%,这一条消息解释了昨天晚间时候国际市场人士出现对1—8月铜及铜产品的一种特殊的关注。在中国国家储备局的抛售下,中国铜的进口量出现了相当明显的下降,这从一个方面对国际矿业巨头施加了压力。另一个方面,江西铜业有意投资一加拿大的铜矿的消息也应当引起重视。就目前来看,中国方面采取了两种措施意图限制铜价的大幅度的上涨,其一是出售战略储备库存以降低进口量,其二就是直接在国外获取铜矿资源以打破目前国际传统矿业集团的垄断。这样的措施已经开始在发挥作用,在LME年会中各方人士已经对中国需求问题产生了一些新的态度。

  

  短期内,在各方面因素的作用下铜价将可能会陷入区间震荡的局面。(吴博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