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中期:上海铜稍有高开 期价维持缩量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6:35 文华财经

上海中期:上海铜稍有高开期价维持缩量盘势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上海期铜周四稍有高开之后维持缩量整理的盘整态势收盘小涨。受周三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收盘略有上涨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稍有高开,之后几乎保持小幅整理的态势,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四五百元的涨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铜上涨510元报69820元。

  LME金属市场基础金属由于受超低库存的支撑而大多走高,同时市场对中国第四季需求的关切逐渐减弱。三个月期铜晚场综合交易收高85美元至7515美元,日低为7215,周二收盘为7430美元。

  COMEX期铜周三收在近盘内高点水准附近,尽管交投极其淡静,市场仍延续自上周触及的数周低点而展开的技术性反弹走势。周三适逢LME年会的晚宴,因此当天交投极其清淡,据悉也没什么能推动市况的因素。

  沪铜交易商称, LME年会期间国际铜市交投受到一定影响,铜价主要呈现区间震荡局面。周四沪铜成交继续维持不振的萎靡态势,观望气氛浓重。开盘跳高之后很快转为窄盘走势。

  智利Codelco执行长Jose Pablo Arellano周三表示,全球铜市供应吃紧的状况将持续至2008年,但该公司产量将自该年起开始增加。

  一项路透调查显示,对长期铜价的中值预估为每磅125美分(每吨2750美元),较去年同期的调查估值高出25%。

  一LME交易商称目前市场的焦点在于库存,而之前焦点还在中国需求。市场没有明确方向。

  中国海关总署今天(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铜及铜产品进口总量为174931吨。前9个月的铜及铜产品进口总量为152万吨,同比下滑23.6%。  但是中国9月份废铜进口量增加了30%至528,953吨。

  业内人士认为国际铜价的上涨促使中国加工商进口更多的废铜来用于生产。但荷兰银行分析师摩尔表示,如果中国今年迄今进口下降63%的话,人们可以预期价格会大幅走低。他认为铜价未来将走低。

  我们认为,铜市场目前缺少足以推动铜价摆脱震荡区间的消息或题材,因而铜市区间宽幅震荡的局面可能还会在较长时间延续。LME年会期间,不少行业人士认为,下半年市场供应面仍将维持偏紧的态势,他们对供应面以后存有疑虑。

  判断短线行情可能会因为其基本面的消息或原油等周边市场影响因素而波动。从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经过一段下探之后重返震荡区间,目前仍处于7500美元的轴心附近,形态上看市场仍处于震荡市况,趋势上仍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

  现货参考价:70950-71270元/吨,较周三上涨135元。

  LME/SHFE期铜比价7485/69820=1:9.3280(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洛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