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期货:市场需求不振已成为燃料油现货软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5:20 文华财经

国际期货:市场需求不振已成为燃料油现货软肋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市场分析:

  

   原油方面 因OPEC 迟迟不作减产决议,停留在口头活动。另EIA 在11 日更将今明两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迄今为止的最低水平。原油承压下跌 本周EIA公布库存顺延一天于周四晚即今日公布,料各油品库存将继续增长。

  

   燃料油现货市场 近期总体库存缓解对现货价格有一定支撑,使得燃料油市场相对比较跌中见稳。但国庆节假日结束后,中国需求尚且没有显著恢复。而在夏季过去后,中国的燃料油发电厂继续降低开工率。中国直馏燃料油的主要用户-小型炼厂由于需求低迷,很难销售其产品,包括非标柴油和质量低的渣油。国内燃料油价格与沪燃料油期价仍有100 元左右的升水。由于国际市场价格持续走低,令商家保持看跌心理,入市非常谨慎,通常长假为利好,但"十一"期间只有少量买家入市购货囤积。目前市场上呈现供求双双走弱的趋势。疲软的市场令进口商不得不随行就市压低价格出售,使得亏损加重,行业风险加大。需求不振已表现为国内燃料油现货市场的最大特征。

  

  操作建议:沪燃料油12 月合约跳空低开高走,表现出较强的抗跌能量。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原油弱市难改,同时燃料油现货需求不振。燃料油后市不容乐观,高位空单继续持有。

  

  (中国国际期货

能源事业部 刘亚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