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金鹏:沪燃油上涨 欧佩克减产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9日收盘温和走高,从早些时候的涨幅中回落,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减产计划仍存在不确定性。最近交割月的十一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涨20美分,至每桶59.96美元。该合约价格盘中一度涨至每桶61.30美元。十一月汽油期货合约价格跌0.93美分,至每加仑1.4949美元。十一月取暖油期货合约涨3.57美分,至每加仑1.7297美元。油价早些时候一度上涨超过1美元,突破每桶61美元。此前有报道称,欧佩克已经同意把单日石油产量削减100万桶,并将在9日的公报中宣布减产消息。尽管目前欧佩克想通过减产调控原油价格,在消费淡季,在库存处于历史高位的条件下,如果没有其它突发利好消息的配合,如果没有美国政府的支持,成功的可能性恐怕不大,只会起到短期的作用。现在看来,低油价周期的大背景已经出现,震荡下行应该是个必然趋势。而一旦跌破60美元/桶,中国就要考虑完成自己的石油储备了。而在10月6日,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锭明在北京透露,中国已开始向镇海基地注入来主要自国内的原油。

  

   今日沪油12月多空双方争夺激烈,开盘2940较昨收盘低开33点,开盘后一路低走2910点,但之后触底反弹,开始持续一天的争夺战,随后反升至今日最高2959,盘中双方反复较量,最终在收盘时以多头胜出告捷,收盘2957,上涨10点,涨跌幅0.34%。建议短线操作为主,少量多单,在2950止损。 (林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