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金鹏:上海铜继续下跌 下跌风险仍然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7: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周二,上海铜继续下跌,不过现货价格相对的强势暂时封闭了价格继续下跌的空间。

  

  LME市场目前正在召开年会,在会议中市场人士对与铝和锌的看法相对乐观,而对于铜方面的看法则相对谨慎。而且年会以后中国与BH P方面的新的TC/RC费率的谈判将展开,前期中国铜陵有色已经接受了BH P方面的TC/RC费率和价格分享条款。就目前来看,其他国内企业有可能会以中国铜陵有色的条款为参照。毕竟国内目前的铜冶炼产能十分巨大,而国际矿业巨头在TC/RC费率上做出巨大让步的概率不大。

  

  国际金融市场方面的状况相对有利于铜价暂时获得支持。美元的强势在本周一由于债市的休市而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限制。美国股票市场和欧洲股票市场继续位于四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SP500和SP欧洲350指数分别收在了1350.66点和1428.42点,随时有刷新高点的可能。同时原料类上市公司的走势获得了很大的改善,周一晚间BH P和RIO TINTO公司的股票上涨都超过了3.5%,因此LME铜价的下跌相对温和。

  

  整体商品市场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反弹,道琼斯商品期货指数上涨超过了1.5%,其中道琼斯谷物指数在小麦价格涨停的带动下上涨了5.04%,为整体指数的上行提供了最主要的支持。而且道琼斯基本金属指数也上涨近1%,镍价和锌价的上涨为基本金属的上涨提供了最主要的支持。

  

  不过国内铜目前的问题主要在于国家储备大量出售库存的行为,由于9月份国内进口铜的成本超过71000元/吨,因此现货价格一直保持了高位的相对稳定,国家储备出售库存的行动在一定程度上对远期的铜价带来了压力,特别是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背景下。因此,就目前而言,铜价仍然存在下跌的风险。

  

  (吴博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