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鹏期货:伦铜保持区间震荡 交投中心上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3:05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伦铜保持区间震荡交投中心上移动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一,伦铜陷于窄幅交投,下有10日和20日均线支撑,上有30日和60日均线压制,LME铜03价格收于7510美元,微涨40美元,MACD粘合向上,KDJ继续向上发散。作为具有较长时段预测功能的MACD指标已经在9月11日后4度转向,表明近期的震荡格局仍将维持,而持仓量自上周四伦铜价格上涨以来一直递减,空头回补表明了空方打压决心不是很大,从中也反映出区间震荡的格局。同时LME铜03收盘价格在9月11日后一直处于60均线下方,但交投中心再次接近此条均线。

  沪铜11月受亚洲电子盘翻绿低开低走,价格在持仓量无明显变化的前提下再次考验7万元大关,同时12月份合约的交易量表明主力合约即将从11月转移到12月。

  以往笔者主要从罢工、供应和经济数据三方面研判伦铜走势。显然昨天锌铜矿Antamina的有关加薪的市场消息没有助推伦铜,秘鲁锌铜矿Antamina的工会表示工人将拒绝资方加薪4%的建议,而工会秘书Cesar Quiroz声称争取18%的加薪幅度显示劳资双方存在一定差距,这一差距在没有形成实质性罢工前将不会助推伦铜交易中心继续上移,但伦镍的新高和伦铅接近新高会给伦铜额外的上涨动力。

  外汇方面,上周ECB在市场预料中的加息行动没有给欧元带来多大提振,同时市场调降了FED于今年底和明年初降息的预期,美元的向上突破短期内也给伦铜一定压力。

  本周广大投资者需要关注FED官员讲话、FOMC会议纪要和FED黄皮书。

  

  (金鹏期货:潘景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