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日猫总日记:国际商品在国庆期间探底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9:18 北京中期

9日猫总日记:国际商品在国庆期间探底成功

  今天是国庆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整个国庆期间,国际商品市场应该说是比较平静的,国际市场没有太多的亮点,朝鲜进行核试验对于市场 影响不大。而在中国国庆期间,总体上来说,国际商品价格没有出现太大的上涨,而是向下探底,最后在中国人重返市场的时候,价格基本与节前一致。

  在金属方面,国庆期间,伦敦铜价曾跟随原油价格下跌,铜价一度达到过7000美元附近,但是很快回升至7500附近,显然此时铜价大幅下跌还是不可能。而从能源市场来看,原油价格曾一度跌至58美元以下,但是很快就回升至60美元附近。值得注意的是,欧佩克国家现在准备调减原油产量了,这对于市场将有深远的影响,所谓的原油紧缺的局面有所改观,世界原油产量现在满足当前的需求已经不是问题了。

  从国际商品CRB指数的走势来看,CRB在国庆期间曾一度跌至300以下,达到了292的底点,然后CRB指数重返300大关,这从短期来说,对于整个商品的走势也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从

能源和金属价格的走势来看,似乎商品价格短期探底成功,那么经过探底和短期筑底以后,商品价格有望出现反弹,但是是否能再次大幅走牛,依然需要继续观察。

  在农产品方面,CBOT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小麦走势强劲,CBOT小麦正在准备跨越500美分大关,而疲弱的大豆前一阵子似乎要跌至500美元附近。这也是多年不遇的情况,小麦价格似乎正在追赶大豆的价格。与此同时,玉米价格悄悄跟随小麦价格上涨,而大豆也在此时站上了560美分的关口。秋收尽管来临,但是前期市场已经受到各种利空因素的打压,所以现在出现了一定的反季节的上涨。

  从今年秋收的情况来看,似乎这种上涨没有太多的依据,但是如果考虑到农产品比价的一些因素,价格出现反弹也是非常正常的。最近CBOT农产品的上涨,是由小麦价格暴涨引发的,但是CBOT小麦近些年来的走势始终很怪异,小麦的上涨有时并不能持续,经常是突然大幅上涨,随后立即回落。但是回顾过去一年的小麦走势,我们可以发现,其实CBOT小麦近一年来走势坚挺,小麦价格已经脱离了300-400美分的底部交易区间,现在正在努力向上拓展空间。

  今天大连大豆玉米的走势有点沉闷,东北大豆玉米收割顺利,新上市的大豆价格在1.1元/斤左右,这比去年要低了约300元/吨。丁丁国庆期间东北老家结婚,竟然抽空去考察了东北玉米的情况,结果发现今年或许东北玉米长势良好,似乎比去年的产量还要高。丁丁今天还报告说,东北的农民今年还希望卖一个好价钱,大家期望都比较高,显然是受水涨船高的影响,特别是当地玉米深加工的发展,导致农民普遍认为玉米需求非常旺盛,所以玉米并不发愁卖。

  猫总今天谈了对于国内期货商品走势的看法,铜价依然要再次冲顶,橡胶和铝价将表现出低位震荡的格局,农产品市场仍需观望,毕竟农产品今年是丰收而不是歉收,所以反季节上涨能否持续,必须要继续观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