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正鑫期货:郑糖长假过后反弹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7: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经过了漫长的国庆假期的等待,郑州白糖期货今日未跟随外盘走低,而是走出独立的大幅反弹行情。主力703合约较上周五平开后不断走高,尾盘创全天最高价3421元/吨,收盘价3416元/吨,全天涨幅66点。成交量小幅放大至158382手,持仓增加1922手至67648手。

  技术面

  国庆长假期间,NYBOT#11原糖期货3月合约从9月29日的11.75美分/磅调整到上周五的11.07美分,下跌了68个点,最低曾跌至10.66美分/磅近一年来的最低点。从周K线图来看,以带下影线的中阴线报收,实体继续收于均线下方,均线系统仍呈发散向下状,MACD指标缓慢下行,KDJ走平,没有明显方向。总体来看外盘依然属于底部震荡调整行情,有继续向下冲击10美分的可能,但是短期也面临调整。

  郑州白糖703合约今日以长阳线报收,收盘价收于均线上方,短期支撑较强。虽然外盘近期跌幅较大,但国内糖价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从日K线图来看,8月31日与9月25日最低点连线将对近期糖价形成一定支撑,下方支撑价位3340元、3300元。MACD指标走平,KDJ指标也逐渐聚拢,总体来说短期内指标向好。近期郑州白糖仍将以箱体震荡为主。

  消息面

  国内:中糖协简报,截至2006年9月末,本制糖期全国累计销售食糖871.35万吨(上制糖期同期销售食糖888.1万吨),累计销糖率98.85%(上制糖期同期96.8%),其中,销售甘蔗糖791.15万吨(上制糖期同期827.8万吨),销糖率98.79%(上制糖期同期96.6%),销售甜菜糖80.2万吨(上制糖期同期60.3万吨),销糖率99.38%(上制糖期同期100%)。今天现货市场表现良好,成交较为活跃,价格小幅上扬。然而进入10月,双节毕竟过去了,用糖的高峰期也随之淡去,北方新糖正渐渐步入市场,国家后期

宏观调控的态度还不甚明朗,变数的存在就需要投资者始终保持一份审慎。

  国际:10月合约的大量交割,将使后期外盘在实盘上的压力大大的减轻。巴西地区在1-3月份就会进入休榨期,这个时间段有可能出现供货的紧张情况。巴西将在11月份将其国内汽油中的酒精配比由20%提高到25%。作为全球最大的食糖生产国,目前巴西中南部的甘蔗收割量已经完成接近85%。这一政策的实施,将使得后期糖厂更加愿意把甘蔗生产成酒精,侧面上对于糖市形成利多支撑。

  国际基金持仓:根据CFTC报告,截至10月3日这周,基金多单减少了1320手,同时增持4995手空单,基金净多单由上周的34954手减少到28639手。基金净多单延续一致的下降趋势,使其较国庆长假前减少了近6000张,减幅在20%以上,同比05年9月份的最高峰16万手,更是不能相提并论。06年下半年,基金持多筹码锐减,令国际糖市面临严峻考验。

  综合而言,近期无论是国外盘还是国内盘,平台蓄势整理走势的可能性较大,逢低位可谨慎持有短线多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