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月9日新加坡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行情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7:00 华夏期货

  新交所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行情在中国长假过后仍然无所起色,其唯一有交易的10月合约开于5539点,高低点分别见5720点和5520点,波动区间为200点,收盘报5627点,全天成交173手,持仓129手。

  现货新华富时A50指数上涨,收盘报5650.45点,较昨日上涨146.28点。50只成份股中有40只上涨,下跌只有3只,后市股指有望冲击本轮行情高点。

  沪深股市今日高开高走,两市共成交46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379亿元放大21%。上涨与下跌个股的比例为1192:197,多方明显占优。盘面普涨,银行股、化纤股、酒业股、航天军工股、药业股等涨幅居前;指标股集体走高,中国联通涨5.20%。分析师称沪综指短线阻力暂看1800点。

  国庆长假期间香港股市收盘创下6年半高点,鼓舞A股市场9日高开高走,指标股、银行股表现强劲,市场热点不断涌现,量能明显放大。沪综指放量突破两年半的高点1783.01点,显示市场强势已经确立,预计在工商银行上市前,大盘仍将保持强势。

  宏观消息方面:

  据上海证券报9日报道,沪深交易所9日发布通知,对有关股改公司的股票简称作出调整。自9日开始,沪深两市主板已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1014家公司将摘去“G”帽,恢复原来的股票简称;而没有完成股改的公司,股票简称前面加“S”。从“G”到“S”,这意味着我国资本市场的股权分置改革已经基本完成。

  据上海证券报9日报道,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国石化整合下属上市公司的问题终于有了新进展。9日,中国石化旗下上海石化、仪征化纤分别公告,即日起进入股改程序,并开始停牌。

  据中国证券报9日报道,中国工商银行H股发行9日在香港启动国际路演。消息人士透露,发行人和主承销商8日已拟定H股的初步招股价格区间为2.56-3.07港元。工行H股公开发售将于10月16日正式启动,预计20日定价,27日A股、H股两地同时挂牌。

  据中国证券报9日报道,尽管上半年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继续保持“双顺差”,但在资本和金融项下,证券投资逆差大幅增加,高达292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仅为10亿美元。

  据证券时报9日报道,全面股改第52批公司名单公布,共有6家公司宣布启动股改程序,其中沪市4家,深市2家。中国石化旗下两家公司S上石化S仪化的同时加盟成为本批股改公司最大的看点,是否会借股改对旗下子公司进行整合还是先股改后整合,相信很快就会有答案。而目前深市主板已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公司已经达到400家,占深圳主板总市值89.78%。

  据证券时报9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融资融券业务有望在10月正式启动。在各地证监局组织的现场核查工作基本告一段落后,管理层将组织融资融券专家评审小组对各申报的创新类券商融资融券方案进行评审,继而公布试点名单。

  据证券时报9日报道,深交所新《交易规则》自7月1日施行以来,国内投资者首次接触了境外市场广受欢迎的对手方最优价格申报和本方最优价格申报两种市价申报方式,实施效果十分良好。近日,深交所发布通知,将于10月16日起实施《交易规则》规定的最优五档即时成交剩余撤销申报方式。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