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弘信期货:沪油低开高走 内盘明显坚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6: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上海燃油期货各合约10月9日出现低开高走的行情,各合约分别有50-60元不等的涨幅。主力0612合约开盘于2893,最高2983,最低2882,报收于2973元涨56元;总成交量218884手成交放量,总持仓量55306手,减仓8842手。

  

  沪油本日的行情非常具有戏剧性,早盘受到节日期间国际原油下跌3个美元的影响出现小幅低开,但是相对于原油3个美元的跌幅沪燃油低开幅度明显偏小,显然国内市场明显滞跌,果然经过在2900一线约半个小时的盘整之后在逢低买盘的推动下价格逐级走高,午前还引发空头平仓将价格推升到日内最高点2983,午后虽然没有继续走高,但是还是维持高位振荡,并且收盘于日内高点附近的2973。

  

  沪油的反弹反映了现货价格的坚挺的现状,进口成本的制约(约3000-3100元)令现货价格明显抗跌,黄埔180cst10月9日的报价是3080-3100元,比期货要高100多元,这制约了期货价格向下的空间。一旦原油站稳60美元,燃料油反弹空间还会向上拓展!

  

  消息方面,据东方早报消息,10月6日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锭明在北京透露,中国已开始向镇海基地注入原油。镇海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是我国首个石油储备基地,2006年一季度基本建成后。这是中国高层首次确认石油储备基地已开始注油。“这意味着中国将告别缺乏石油战略储备的历史,这对中国的能源安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按照徐锭明目前的说法,注入镇海石油储备基地的石油主要来自国内,这意味着短期内对国际石油市场将不会构成较大冲击,而长远来看则会提高国际石油市场的需求量,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推高油价。但另一方面,中国启动石油储备后也会提升本土的石油安全,这反过来也会消解国际石油市场的炒作因素。

  

  技术上,沪油0612在2800元一线见底后出现反弹,目前2900元一线经过前两个交易日的回调测试支撑的有效性基本获得确认,因此还有继续向上反弹空间,我们预计一旦站稳3000元一线,可以看到3300元一线。如果将2800元做位中线的止损价位,那么操作上还是具有可行性的。

  

  纽约原油市场,国际原油(11月)价格10月初跌破60美元,但在58美元一线很快获得支撑出现反弹,目前已经重新站上60美元,显然60美元下方的支撑还是比较明显。如果60美元一线能够企稳将会引发空头的平仓,将反弹目标拓展到70美元一线!至于市场流传的很快跌到50美元的说法,显然不是在近期能够实现的,除非价格出现再次跌破58美元的行情,否则我们认为价格会有中级反弹。目前市场支持价格反弹的利多因素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OPEC是否会采取真正有效的减产措施,这需要10月18/19日OPEC部长会议才能做出决定,因此在这之前

原油价格将会受到支撑;二是第四季度仍然是消费旺季,价格显然也会受到支持;三是中国国储的战略储备力度;四是伊朗核问题随时可能出现变化成为炒做的题材!

  

  弘信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