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州期货:节中交易多振荡 沪铜后市待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娜)--今天是我国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但沪铜继续前期的振荡走势,交易较为冷淡。主力合约CU0611以70980元开盘,报收于70440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下挫320元/吨,成交继续萎靡,全天振幅1760点。在我国国庆长假期间,LME三个月期铜则呈先抑后扬的走势,期价在7100美元至7700美元之间宽幅震荡。

  

  10月5日,欧洲中央银行宣布,将欧元区主导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加息后的利率升至3.25%,在过去的10个月中,欧洲央行已4次提高主导利率,每次提息幅度均为0.25个百分点。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已从8月的2.3%下降到1.8%,这种状况是暂时的,消费品价格在未来几个月还会继续上扬,因此为防止通货膨胀,欧洲央行仍会继续加息,而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势必会对处于高位的金属价格带来冲击。

  

  LME期铜的先抑后扬为沪铜节后的高开上冲提供了支持,但LME期铜上扬动能的暂时不足,使得沪铜在午盘阶段回落明显。目前期价仍处于“牛熊”争夺之中,短期内振荡走势仍是铜市的主基调。因此,建议暂时观望,等待方向突破。

  

  中州期货投资研发中心 魏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