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假期间外盘铜市原地踏步 国内难有惊天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4:51 新浪财经

长假期间外盘铜市原地踏步国内难有惊天行情

  从9月29日至10月6日,在中国国庆长假的6个交易日内,LME3个月铜没有重演今年五一的狂飙走势,而是演绎了先抑后扬的行情,结果是几乎是在原地兜了一个圈。不过虽然价格最终原地踏步,但多空因素的博弈,却贯穿假日行情始终,可以将其简短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9月29日,当日价格的坚挺主要受到罢工消息的影响。加拿大泰克柯明柯公司(Teck Cominco)高地山谷(Highland Valley)铜矿工会发出72小时罢工通知后,该矿生产设施关闭。泰克柯明柯公司发言人Greg Waller29日表示,公司于27日开始关闭高地山谷铜矿,将于30日前完成。

  Waller称,公司的客户都已经得到通知,其订单将由剩在管道里的原料来履行。他预计,剩下的原料可能将满足停产后约一到两周的订单需求,之后公司可能将宣布发生不可抗力。

  第二阶段为10月2日-10月4日,高地山谷(Highland Valley)铜矿的罢工问题暂时得到解决,而市场的目光又开始关注起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两个糟糕的重要经济指标引发了担心。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 ISM)3日和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9月ISM制造业指数报52.9 前值为54.5 预估值为53.5,主要由服务类公司所构成的ISM非制造业指数9月份降至52.9,低于8月份的57.0和7月份的54.8。市场预期该指数为56.0。另一项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美国8月份工厂订单持平,但7月份工厂订单修正后为下降1.0%,初步数据为仅下降0.6%。受此影响,LME3个月铜大幅下挫,一度突破两个多月以来的震荡区间向7000美元靠拢。

  第三阶段为10月5日-10月6日。因对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忧虑而看空金属的投资者发现,虽然经济数据稍逊,但另外一个昭示经济活力的指标-美国股市却强势不改。道琼工业指数周二触及历史高位,刷新了于2000年网络泡沫时期创下的纪录水准。7-9月当季,道琼工业指数累计上扬4.74%,标普500指数攀升5.17%,Nasdaq综合股价指数走高3.97%.本月道琼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的表现是1998年以来所有9月中最佳的.买盘开始重新涌入金属市场,再加上对于长假过后中国买盘将重返市场的预期,期铜价格重新回到7400美元以上。

  十一长假过后,又逢一年一度的LME周,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与今年五一的暴涨行情无法重演一样,2004年LME周期间铜价单日狂跌11%的场面也不会出现。铜市在四季度余下的时间内,更多地将以平稳走势度过,美国经济放缓以及

原油价格回软担忧,与中国清库和国内铜冶炼企业减产之后产生的旺盛需求,仍然是左右价格的两大博弈因素,7000-8200美元的宽幅震荡区间,将足够超级铜牛驰骋。

  时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