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南期货:节中区间振荡 行情走向雾里看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9:37 文华财经

西南期货:节中区间振荡行情走向雾里看花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一周归来,LME基本金属交易大落大起―――节中交易的特点仍是区间振荡,行情走向莫衷一是、雾里看花。就期铜来说,一度高点至7720、低点至7000,收盘回到7470,与节前的价格相差无几。

  

  在国庆长假前最后一天,笔者曾建议铜多单少量持有,那么行情经过如此振荡且略有收低,该如何处理?

  

  让我们来探讨几个人们关心的话题。

  

  (1)、宏观经济:这里焦点是美国经济是否真的大幅放缓?上周美国的经济数据中,房产和ISM制造业指数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这的确引起市场不安气氛笼罩;特里谢关于对欧元区通膨风险担忧的老调重谈和贝南克讲话对美国经济放缓的忧虑使得商品大盘交易市场心态浮躁不定。人们由对美国经济放缓的肯定转到幅度和速度上来了。

  

  (2)、周边市场,首当其冲的是原油和黄金再度大跌,前者60的得而复失、后者600冲高回落二度测试560一线;与之对应的是,美元指数经过长期盘整后,一举突破86。现在人们对原油和黄金下一步走势看法大相径庭,看跌者认为是下跌的主跌浪正方兴未艾,乐观者以为原油的下跌缓解了通膨的加剧,而黄金存在诱空的可能。

  

  (3)、回到铜的基本面,国际铜业研究小组对2007年全球铜的供应过剩数据在继续扩大化,亚洲四国尤其是中国对必和必拓公司关于加工费对垒对国内铜供应还是有一定的影响。从现货渠道的了解情况来看,国内近期的供应紧张并没有缓解。

  

  (4)、铝的情况从市场氛围到国内库存的具体状况以及LME期铝的走势来看,上涨的潜力可能要好于近期的铜。

  

  由此可见,基本金属市场表现出来的抗跌底蕴仍有理由让我们持有铜和铝多单。

  

  (储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