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29日NYMEX原油期货收高 委内瑞拉可能削减产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纽约9月29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五逆转稍早跌势,并最终收高,市场对有关OPEC组织可能将削减产量消息感到困惑,这推动期价走高。

  今日为本周原油期货首次收高,当油价跌至每桶60美元之后的技术性买盘推动市场反弹。

  11月原油合约收高15美分至每桶62.91美元,本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4.3%。

  11月布兰特原油合约结算价报每桶62.48美元,较上收市价62.54微跌0.06美元。

  10月取暖油合约收跌2.92美分至每加仑1.6846美元;10月汽油期货上涨4.81美分至每加仑1.5492美元。

  周四有消息称,尼日利亚将从10月起将产量削减5%,“这是与OPEC成员经非官方讨论后的协议。”

  周四盘中期价一度上涨,但是OPEC组织的数位官员均否认有类似的协议存在后,油价再度回落。

  OPEC发言人Omar Farouk Ibrahim周五表示,委内瑞拉通知OPEC总部称,该国计划追随尼日利亚亦削减石油供应。

  “委内瑞拉已经正式通知OPEC秘书处,自愿从2006年10月1日起每日减产50,000桶。”

  但是该发言人并未提供委内瑞拉将减产的原因。

  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表示,

石油价格在每桶50-60美元对OPEC成员国是“合适的”。

  曼氏金融副经理、资深分析师Andy Lebow称,“尽管市场出现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的减产传言,但是最重要的还是看沙特的动作。但是一旦沙特要削减石油产量,估计市场将马上走高。”

  同时,市场交易商密切关注伊朗核问题谈判的进展。

  另外,BP的发言人周五表示,已关闭位于阿拉斯加利斯伯恩油田日产25,000-30,000桶原油的设施,因为发现甲烷泄漏。并表示,无法预估生产何时将恢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