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燃料油周评:原油反弹力度很可能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7:54 经易期货

燃料油周评:原油反弹力度很可能受限

  刘馨琰

  本周原油价格跌至60美元处后有所反弹,周一开盘60.17美元,截至周四收于62.76美元,5日均线即将上穿10日均线。目前原油价格站在20日均线之上。

  消息面上,尼日利亚计划将从10月1日起将产出减少5%,OPEC国家之前也发表言论表示,现在油价已经“非常低”,因此有必要采取一定措施阻止油价继续下跌。该言论激发了原油60美元关键位处的买盘。

  本周EIA公布的库存显示,截至9月22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10万桶至3.248亿桶,汽油库存增加630万桶至2.139亿桶,馏分油库存增加260万桶至1.513亿桶。过去九周时间内,原油库存有八周为下降,但库存水准仍远高于去年同期平均区间的高端。馏分油库存连续第七周增加。汽油库存则是连续第六周增加。炼厂利用率下降1.0个百分点至92.4%。

  如果OPEC如实采取减产措施,那么原油反弹有可能持续,如果OPEC没有立即采取减产措施,从库存来看原油基本面是利空的,原油反弹力度很可能受限。

  本周新加坡燃料油周一开盘279.10美元,截至周四289.85美元。沪燃油本周价格振荡上扬,主力合约12月周一开盘2850,周五收于2936。每日成交量均在10万手以上,交投活跃。周五收盘时持仓为5.3万余手。下周为“十一”国庆长假,持仓在周四周五两天有所下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