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金瑞期货:沪油本周探底回升 短线偏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7: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本周纽约NYMEX原油结束了持续几周以来的大幅下跌,展开了震荡上扬的行情。市场目前的热点是OPEC减产问题,以及伊朗问题的进展。有非官方消息称OPEC部分成员国已达成协议进行减产,市场因此而受到鼓舞,推动价格冲击本周高点64美元。但科威特和OPEC总部分别对减产消息的否认,令市场热情减退,原油价格下挫。如果这一消息得到证实,可能将进一步引发原油的上涨,但空间预计有限。伊朗局势近期趋于平缓,虽然没有达成任何成果,但欧洲各国要求以外交手段解决的态度非常坚决,短期不会对市场产生重大的利多影响。

  亚洲燃料油的价格也出现了一定上涨,涨幅小于原油。新加坡油品库存连续两周下降促使市场心态走强,一些买家开始表现出购货兴趣,进行了积极的询价。但远期贴水的状况令市场产生对高位抛盘的担忧,如果现货价格上涨,套利盘也可能大量出现。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走势显得有些矛盾,上涨动能略显不足。

  本周沪油探底回升,2800点附近坚强的买盘为期价提供了支撑,并在原油上涨的指引下小幅反弹。但市场仍然被空头主导,表现出对原油走势的明显依赖。由于原油正处于反弹之中,国庆长假中空头面临的风险要远大于多头,因此本周后期,大量空头平仓盘提供了沪油上行的动力。长假期间,若原油持续上涨,或守住目前支撑,则沪油上部分资金可能转多操作,但若原油下跌,则空头卷土重来之势将令沪油重挫。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金瑞期货:吕旭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