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金瑞期货:沪铜节前震荡 节后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7: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7月份开始至今,铜价基本都位于7000-8000美金区间震荡之中,而至今也没有走出明显的趋势性形态。周边市场和宏观经济的弱化给铜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是另外我们也可以看到近期此起彼伏的罢工事件也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支撑。在这两股力量的较量中,铜价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局面。从宏观面来看,美国经济陷入了疲弱的走势之中,新屋开工率已经连续6个月都下滑,而其他的制造业指标来看也出现了一定的弱化。经合组织OECD指标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整体的宏观面处于一个较弱的阶段。另外原油价格的大幅回撤进一步增加了大家对于宏观经济的担忧。在这种担忧之下,基金对于商品市场的看法自然就更加谨慎了。因此在当前的基本面情况下,基金进一步在大幅增仓的可能性不大。市场在等待宏观面和周边市场的企稳。

   但是从LME市场的表现来看,价格在经过充分的震荡之后,目前伦敦铜价的走势正在逐步走强,当然这种走强不是体现在价格上,而是在市场结构上。我们已经看到伦敦的升水在逐步放大,而注销仓单在旺季即将来临的情况下也出现了同步放大的局面。笔者认为目前的市场结构正在逐步地回归相对较为合理的局面。国内市场近远期的价格正在逐步拉大,这也符合我们对于市场重回归合理的判断。本周上海交易所的库存减少了接近1万吨,在目前上海交易所库存仅3万多吨的情况下,国内市场在第四季度仍然会陷入供不应求的格局。现货紧张的格局有望延续。

  我们认为目前的铜价属于“中继形态”,价格仍然处在箱形整理之中。波浪形态来看,铜价仍然处于第四浪的形态明显,而目前四浪运行并没有结束的迹象。因此对于未来铜市场的定位我们暂时定义为区间形态,从PTI的指标来看,目前仅为19,铜价在短时间内突破区间走出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铜价可能在12月初之间都有可能继续维持震荡的形态。虽然在消费回升的情况下,沪铜有可能在节后出现一波上涨行情,但是我们不能对于行情短时间内能走多高报很大的信心,沪铜前期高点 75000的位置将是一个比较大的阻力。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金瑞期货:黄守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