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上海中期:长假前最后交易日上海铜低开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5:35 文华财经

上海中期:长假前最后交易日上海铜低开回升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上海期铜周五低开回升并收盘转升。受周四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收盘回落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跳空低开,之后早盘止跌并缓慢回升,午后现货月合约加快攀升并带动了后续合约进一步上涨。收盘时十月合约上涨2290元报73580元。后续合约则仅有两三百元涨幅,远期合约收跌。成交最为活跃的0611合约上涨70元报70760元。

  LME金属市场周四期铜收低,因有新的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成长放缓,且第三季末人们谨慎行事。但周四投机性买盘为期铝提供支撑。三个月期铜收跌140美元至每吨7470美元,周三收盘为7610;而期铝则上涨78美元至2610美元。

  COMEX期铜周四追随LME期铜颓势收低。消息人士认为市场未能延续本周的涨势后,交投主要受技术面因素影响。过去两日铜价已经升逾每磅3.50美元,事实证明无法守住这一涨势。

  沪铜交易商称,国际铜市周四收盘走低,因而沪铜低开,但由于时长假之前最后交易日,近月的主要合约以平仓行情为主。由于国庆长假之后十月合约很快面临交割,因而节前最后交易日的最后关头空头加紧回补。

  交易商称,周四多数时间里,基本金属走势都受到供给吃紧的担忧以及金价和油价上涨的提振。但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看来是周四市场走势的转折点,随著本季将结束,将有更多抛盘。周五市场表现可能欠佳。Teck Cominco旗下Highland Valley铜矿的工人已准备罢工,对铜价构成一定支撑。

  美国

商务部公布,第二季GDP环比年率终值为成长2.6%,低于一个月前公布的初估值成长2.9%,且也不及第一季5.6%成长率的一半。经济成长放缓忧虑盖过了美国8月新屋销售强于预期的题材,以及Teck Cominco旗下Highland Valley铜矿可能罢工给基本面带来的利好影响。

  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率向下修正,助燃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成长放缓的忧虑,促使一些市场人士撤出部分资金。

  巴克莱认为,本周冶炼商与矿业之间的协议是紧张的精矿市场以及预计全球产量降低的反映。中国的冶炼商联盟要求100美元/吨的冶炼费和10美分/磅的精炼费(这相当于TC/RC是25.6美分/磅),但是至少一个中国主要的冶炼商与Escondida达成了73.5美分/磅和7.35美分/磅的价格协议(相当于TC/RC18.9美分/磅)。在这个协议还中保留了金属价格参与。巴克莱认为协议显示中国冶炼商准备作出重大的让步以保护他们的未加工原料供应,现在全球市场紧张,而中国的需求显示出再一次加速的迹象。

  我们认为,铜等金属近期基本面主导因素仍不明朗,一方面有罢工导致的供应面不确定性,另一方面是市场对经济增长可能放缓带来的需求下降担忧。长假的临近也使得沪铜交易商们对是否持仓过节十分矛盾,对趋势的看法也较多分歧。周边市场如原油、黄金等市场的表现短期也可能成为短期内影响铜价走势的关键因素。

  从技术角度上看,目前LME期铜仍处于震荡区间中心,震荡几率依然很大。虽从较大趋势上看铜价仍可看好,但鉴于国内面临国庆长假,投资者仍可以采取谨慎保守策略,不建议持重仓或持仓。

  现货参考价:70750-71050元/吨,较周四下跌225元。

  LME/SHFE期铜比价7590/70690=1:9.3136(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蔡洛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