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首创期货:节前综合症 玉米市场人气渐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6: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今日大商所玉米期货价格全天围绕1400价位窄幅震荡,各月份合约成交量不大,市场进入节前修整期。主力合约705今日开盘价为1399元,收盘价为1402元,上涨2个点,全天成交量为88056手,较昨日减少,持仓量为437546手,减仓5170手。合约703收盘价为1354元,与昨日结算价持平,合约707收盘价为1438元,价格下跌2个点。

   假期前夕,国内玉米市场中没有相关消息出台,玉米期货市场价格在市场平静的状态下,延续震荡趋势,充分调整以迎接长假结束、新玉米大量上市时的新一轮行情。

   国内现货市场依旧是华北黄淮地区新玉米的上市给玉米价格带来压力。近两周的新玉米上市压力只是序曲,待节后玉米晾晒完毕蜂拥上市时,价格料将承受较大压力。但不容忽视今年玉米深加工企业的需求能力,尤其是东北地区,当地深加工企业需求势必快速膨胀。

   接近十一长假,国内各地肉禽蛋价格普遍上扬.。据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监测,上周全国重点城市猪肉平均批发价格为11.83元/公斤,较前一周上涨2.5%。在年末节假日集中的这段时间,养殖业恢复速度将加快,饲料行业也将受其带动,增加对玉米的需求量。

  周五晚上,美国农业部将公布今年第三季度的农作物季度库存报告,昨晚美国市场公布的报告预测数据中,可以看出,市场普遍预计第三季度玉米季度库存数量降低,低于前一季度及去年同期数值,若报告结果吻合将支撑美国玉米期货价格小幅反弹上扬。

  明日是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价格继续在1400附近徘徊,持仓数量还将有所减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