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首创期货:郑棉期价反弹继续 市场量能加速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6:0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郑棉期价反弹继续市场量能加速萎缩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今日郑棉继续反弹走势,期价低开高走窄幅振荡,由于节日临近,市场成交量减少,总体持仓缩减,近月大跌加速向现货价格靠拢。主力CF701合约开盘13520元,伴随部分移仓盘的介入期价缓步上行,最高至13570元,尾盘完收于5日均线上方,报于13560元,上涨20点;近月10月收盘13480元大跌140点,接近现货成交价格,11月、12月合约继续减仓步伐。

  连日来国内外市场基本面乏陈可新,纽约期市更是像“无头的苍蝇”,主力合约在52美分附近摇曳不定,没有明确的方向,面对即将到来的中国长假,对于美棉而言签约销售也会处于暂时停滞状态,因此外盘大的动向量难以出现,除非基金在此敢冒“全球及中国基本面”之大不畏。而回过头来看国内市场,在悄无声息中市场已经传出70万吨一配一配额已有过半发放到企业手中,国家相关部门之所以不想在此大张旗鼓的通告发布,想必也是不想让目前已经处于如“惊弓之鸟”的棉市再次遭遇大跌行情,但籽棉收购的下调的潮流已经是无可回避,而且当前大多数地区收购放缓,不利于价格走高;同时今天棉市关注的焦点无疑集中在今日下午3:30-5:30召开全国棉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面:其中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供销总社、农业发展银行等相关涉棉各方悉数参与,分析棉花产销形势,部署2006年度棉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将通过全国发展改革委纵向网视频会议系统进行,目前了解到主要内容包括:国家明确表示有能力有手段稳定国内棉价决心,同时回顾2005/06年度棉花产需情况,预测新年度棉花产量大致在630万吨,缺口缺口450万吨,后期配额发放将根据国内缺口而定,会议更多的是为即将开展的棉花收购定下基调,警惕风险,希望棉价平稳运行。

  图形上看,期价呈现明显的进弱远强特点,同时近月合约移仓步伐加快,由于节日临近市场多空操作相当谨慎,大量平仓盘涌现,明天为节后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市场仍将以减仓为主,期价维持窄幅波动。

  (董双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