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银河期货:国内金属在节日氛围中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四国内金属市场过节氛围明显,在冷淡的交易中,铜铝微幅高开后窄幅波动,但下午市场明显偏强,最终铜铝均收于当天高点。

  分析来看,在上周三美国对冲基金巨亏事件曝光后,铜市摆脱了近期疲软的局面回到100日均线之上,周三美国原油价格暴涨1.95美元,可见能源市场挤空已经结束,对冲基金Aramath天然气事件平缓过度无疑使市场原来紧张的气氛得到缓解,这些都给铜市场以支持。除此外,有关加拿大高地山谷铜矿工会发出72小时罢工通知的消息也给铜市以支持。据悉,因26日晚些时候的谈判未能达成新劳资协议,该工会已向公司发出72小时罢工通知,并将在10月1日上午12:01开始依法采取各种罢工形式。高地山谷铜矿是加拿大最大铜矿。05年铜产量约为17.9万吨,约占全球需求的1%。潜在的罢工事件无疑增加了铜价上涨的动力。从技术上看,LME三个月铜回到100日均线之上,这使铜价近期疲软的局面能到改观,预计后市铜价仍会挑战近期盘整区间高点8000美元。支持位为100日均线7600美元。LME三个月铝回到200日均线2530美元之上,估计后市铝价会挑战近期高点2560美元,如能上破此价位,铝价将向区间高点2680美元上行。支持位为2500美元。

  今天是国庆节长假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市场观望氛围已经明显,但在国内现货市场供应偏紧和外盘表现强劲的带动下,国内铜铝还是走出较强的表现。但值得注意的是,当天铜铝远月价格均比当月价格走势要强,可见市场的投机氛围更强一些。从交易上讲,因为国庆节5个交易日休市,期间即使外盘上涨,节后调整的可能性也较大,所以操作上还是建议周五酌情减仓,待节后再战。

  银河期货 车红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