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天琪期货:长假临近 沪铜逢高减持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5: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受罢工消息支撑,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综合铜延续昨日涨势,继续小幅走高,沪铜收盘微涨,CU0611较昨日高开100元,全日多数时间在70400至70700区间内波动,尾市空单减仓带动,期价收于当日高点附近,日K线图是一根带下影线的阳十字星。主力合约CU0611最高70740,最低70410,报收70690,涨350,成交15174,总持仓37290手。CU0611减仓310。

   消息面:有市场人士分析:因为经济成长强劲,今年中国精炼铜的消费量将增长5.6%,380万吨铜,明年中国铜消费增速预计将与今年持平,实际铜消费量将达到400万吨,再增长5.3%。Antaike预计储备铜销售量令国内精炼铜供应量增长超过15万吨,其中至少10万吨来自国有机构。该机构预计2007年中国精炼铜产量将同比增长8.5%至320万吨,而今年为295万吨。

   Teck Cominco公司下属高原河谷铜矿工人已经发出72小时的罢工通知。该铜矿预计产量占到全球铜总产量在大约1%。去年该铜矿铜产量为17.9万吨。

   日本2006/07年度(4月-3月)铜轧制品需求预期已经自最初的预期上修大约1%至104万吨。而2005/06年度铜轧制品需求大约在100万吨。日本铜和黄铜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上半年度销售旺盛以及经济走强是需求预期上调的原因。同时该机构还表示,日本经济前景看好,企业利润改进同时资本投资增加,这也提振铜消费需求。

   美元方面: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销售被大幅下修,重燃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下一步可能将会降息的猜测,美元微跌。未来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会为美元走势提供更多指引,并为市场提供更多美国利率走向的线索,这些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周四出炉的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以及周五公布的重要通膨数据。

   持仓方面:CU0611迈科期货增多655。

   从技术角度分析,沪铜仍处上升通道之中,且期价运行在均线系统上方。但因长假期间风险不定,建议多单节前逢高减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