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国元安泰:油市继续反弹 国内临近长假风险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5:35 文华财经

国元安泰:油市继续反弹国内临近长假风险加大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国际期货市场上,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周三一度劲扬至63美元上方,因为交易商猜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采取行动阻止油价继续下跌。交易商表示,伊朗不会放弃核技术的消息也在尾盘推动油价大涨。油价在早间一度跌至60.10美元,因为美国一周库存报告显示汽油库存的增幅出乎市场意料的高。NYMEX 11月原油合约收报每桶62.96美元,跳涨1.95美元或3.2%.在公开喊价交易结束後的电子盘交易中,该合约劲扬至63.10美元的高位。11月合约上日跌至59.52美元,为3月8日以来最低.。NYMEX 10月汽油合约收报每加仑1.5399美元,较上日大涨4.81美分或3.2%.该合约将於周五到期,曾於周一跌至1.4475,为2月22日以来最低。10月RBOB收於1.5633美元。NYMEX 10月取暖油收高5.63美分或3.4%,至每加仑1.7141美元,周一曾跌至2月16日以来最低水准1.6249.该合约亦於周五到期。据美国能源部最新数据报告,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不包括战略库存储备)较前一周略微下降10万桶至3.248亿桶,然而原油这一库存水平仍然大大高于今年的平均水平。由于强大的产能和高进口量,上周汽油库存总量增加630万桶,大大高于同期平均水平。馏分油库存上升260万桶,高于今年同期平均水平。大部分库存的增加都是高硫燃油库存(取暖油),上升了210万桶。上周商业石油库存总量增加920万桶,高于今年同期平均水平。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

原油期货周三大幅上扬,因稍早暂跌破60美元的关键技术支撑位后,引发低接买盘。油价一直未能有效跌破60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连续第三日短暂跌破该水准,但均收于该水准上方。11月布兰特原油合约结算价报每桶62.21美元,较上收市价60.12上扬2.09美元。10月柴油合约结算价报534.00美元,较昨日收市价539.25下跌5.25美元。

  现货市场上,亚洲燃料油价格周三持稳,价差继续走强.交易商关注中国方面的需求,另外西方10月套利活动降低亦支撑市场。180CST燃料油价格持稳在每吨285.90美元,价差上升30美分至贴水3.45美元,为7月底以来最高。10月/11月正价差再度收窄12.5美分至每吨6.375美元,自9月中以来已经累计缩窄了逾57%,当时价差一度扩大至近负14美元。燃料油裂解价差几无变动,报每桶12.40美元。

  国内期货市场,今日沪燃料油高开低走。FU0612合约收于2926涨41点,今日交投活跃,但持仓大幅缩减7678手至61076手。昨夜美国能源部报告显示石油库存少量减少而

成品油库存出乎意料的大大增加,这本是一大利空,盘中对原油期价一度有下挫影响,但是很快关于伊朗不放弃核技术的声明又使得市场气氛紧张油价回升。沪油今日价格跳空高开以小阴线报收,目前压力来自10日均线上方,近期走势构筑了一个短期的小圆弧底,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国内国庆放长假而外盘继续交易,因此黄金周后系统性风险较大,在操作上我们也可以看到今日大量平仓盘涌现,市场对于风险的不确定性预期也导致了未来的两个交易日仍以平仓交易为主。操作上建议空单在适当点位获利了结平仓,待节后顺势而为。

  

  (洪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