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28日铜市早评:节前铜价持稳 等待节后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9:09 新浪财经

28日铜市早评:节前铜价持稳等待节后行情

  本周以来,铜价维持在7600美元上下窄幅波动,成交温和,库存略有下降,现货升水开始扩大,目前稳定在50美元上下。从图形上看,铜价明确了7200一线的支撑,目前稳定在布林中轨处,均线系统粘合形成支撑,波动范围极窄,这种情况不会维持很长时间,有望在消费支撑下打破目前的均衡,形成向上的突破行情。基本面,关于美国经济大幅衰退的担心有所减轻,近几日的经济数据转为向好,其中8月新屋数据回升,而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因原油价格的大幅下降而提高。另,加拿大高地谷宣布在72小时不能达成协议将罢工。中国方面,8月进口的精铜、铜材、废铜都较7月有所增加,说明中国方面的消费已开始回升。笔者注意到,本周以来由于受到国储节前小规模放货的影响,沪铜现货价格稳定,比价较伦铜略有下降,而伦铜一方面低位承接稳定,图表修好,另一方面,库存略有减少,而注销仓单快速上升到1万多吨,升水也明显扩大,笔者关注的库存和升水都给出了现货消费转好的积极信号。另外,原油在经过了前期的暴跌后也基本稳定。这样,笔者在上周说到过的原油的不利消除,而消费和罢工的积极因素开始显现,相信节后行情将实现中线的突破。技术上,笔者坚持进入10月后消费旺季将带来中级上涨行情的观点,伦铜支撑7200美元,沪铜支撑68000元,节后一旦突破,则第一目标8100美元,第二目标前高8800美元的中期观点。操作是,低位多单可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留单,由于节前最后两天调整仓位,盘中价格可能较为震荡,短线交易不必参与,调整好自己的仓位准备节后行情。今日压力位71000元。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