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大陆期货:原油反弹有待确认 燃油近日将保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原油市场分析

  周三收盘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11月期货每桶62.9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5美元,交易区间每桶60.60-63.10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11月期货每桶62.2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9美元;交易区间每桶59.45-62.41美元。

  我们认为两个消息导致了原油价格在昨日出现的强力反弹:一是OPEC组织提出的可能应对原油下跌的过度而进行一定的措施。目前卖家对於原油可能超卖越来越不安,以及油价似乎已达到可以逢低承接的水准.这些因素俱导致了原油价格在触及60美元后出现的大幅反弹。

  在伊朗问题上,伊朗总统内贾德再次对核问题发表强硬的讲话,说伊朗不能放弃发展核技术的权利。他说,“伊朗的道路非常明确,国家的权利不可被剥夺。”但另一方面,伊朗核谈判首席代表拉里贾尼已经与欧盟负责安全事务的官员索拉纳进行会谈。这次会谈目的在于打破僵局,让伊朗接受西方提出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这一矛盾局面可能会令伊朗和问题一拖再脱,不过我们看到爆发战争以及经济制裁的可能性已经降低了很多。对价格的上涨促进作用非常有限。

  技术分析上,

原油价格收到60美元整数位的支撑而出现反弹,但我们认为下降的趋势并没有被改变。小幅的反弹是对于超跌之后的市场修正,但我们密切关注短期内是否价格能够有效突破10日均线,而形成阶段性的突破行情。近日的资金保持持续少量的退场,但我们不能明确主动性撤离的资金来自于那个方向。

  我们认为市场一就处于下跌通道中运行,软弱的下跌趋势依旧未有改变,价格在60美元处的支撑受到市场的检验,但长期向上趋势的破除使我们看到原油中长期牛市的告终,原油价格的上方压力相当庞大。

  燃料油市场分析

   上海期货市场燃料油昨日日内保持震荡,而在尾盘出现了大幅的反弹。

   新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价格有望在近日看多,而市场低位收到的买盘也支持了这一看法。市场对于中国买盘的预期非常强烈,交易商认为黄金周前后,国内的买盘将支撑市场。

   东-西方套利窗口的关闭似乎意味着10月之后的市场库存的压力可能会在未来的到缓解,而十月的套利油货有近80-110万吨,与近两个月的数量相比,这个数量的到货量减轻了市场很多压力。

  我们认为价格在此处受到了极大的下方支持,原油价格的反弹也将支持燃油价格的烦反弹,由于裂解价差与升贴水进一步的缩减,我们认为在未来数日利,燃油有望走向坚挺。

  (金沛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