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27日金属市场价格小幅收高 农产品继续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8:23 新浪财经

27日金属市场价格小幅收高农产品继续整理

   27日期货市场金属和能源橡胶价格有小幅的收高,农产品市场继续保持整理走势。

  上海市场:

  今天国内金属市场早盘高开后走低,但收盘前大量空头平仓盘支持铜铝市场价格收于当天的高位。从铜基本面来看,目前全球铜库存不及两周的消费量,加上铜矿仍有罢工可能,支撑铜价处于高位。沪铝昨天的大幅下跌,主要是中铝公布氧化铝价格继续下调,但从今天尾市的强劲反弹和空头的积极平仓,可以看出后市下跌的空间也不大。

  沪油市场今日小幅震荡,幅度在40点之内,主力合约12月份合约成交有所萎缩,最终报收于2885点,小幅收高。近两日国际原油价格在61美元附近横盘,使得燃油市场的走势也失去了方向。加之长假的临近,交投减弱,如果原油没有大的波动,上海燃油后市大幅涨跌的可能性也不大。

  沪胶早盘略高开,小幅下探后便呈现一路上涨的走势。但今天的走势看,仍然要弱于东京胶的走势,说明后续买盘持续力相对较弱。虽今日现货市场胶价相对有所回升,但在长假后能否继续保持现状仍是未知数。场内观望气氛较弄,建议投资者可以日内短线操作。

  大连市场:

  今日连豆小幅低开,之后期价一直呈现振荡整理走势,中午收盘前受电子盘下跌的影响还出现过短暂的快速回落现象。A0701合约期价最低下探至2530元/吨,而豆粕M0701期价则一度逼近2200元/吨关键位。下午开盘后,随着电子盘的逐步趋稳,连豆、豆粕期价展开反弹上攻走势,低位有一定的买盘进入,最终期价以长下影线的阴线报收。总的来看,近期豆类市场仍呈低位震荡的走势,供给压力的增加仍是市场总体偏空的主要因素。后期中国需求、南美天气等一些潜在的因素将逐渐主导市场。建议投资者波段操作,待行情突破后再中线持有。

  玉米市场开盘后展开窄幅盘整,尾盘价格略有上涨,终盘小幅收高。基本面上,美国方面没有太多的变化。本周五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新的季度库存报告,市场预期截至9月1日美国玉米库存为19.71亿蒲式耳,相比去年同期为21.14亿蒲,上季度为43.63亿。预计节前玉米市场不会有很大的波动,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

  郑州市场:

  今日郑糖市场窄幅整理,全天交投较活跃。主力合约SR703早盘开于3377元,最高上扬到3389元,最低下探到3352元,尾盘收于3366元,成交有一定幅度的萎缩。NYBOT原糖期货延续下跌走势,加上国际糖业组织(ISO)预测06/07榨季全球食糖将供大于求,多数投资者对后市糖市走势持悲观态度,加速了糖市的下跌进程。但由于国内节前消费增加预期的刺激,国内市场较国外有一定的抗跌性,预计在11月份新糖上市之前,期价将会有所反弹。

  郑棉市场早盘小幅跳空高开,之后维持宽幅震荡的走势,市场整体缩量减仓,持仓继续向远期合约转移 。主力1月合约早盘开于13530元,中盘报收于13540元,小涨50点,交投较昨日略显清淡。基本面上,近日国内棉花现货成交价格有所下跌。技术面上也还是空头排列,后市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郑州强麦继续昨日上涨趋势再次上扬。主力越0701合约早盘小幅高开,之后一直呈高位窄幅振荡,直到下午盘多头才发力上攻,最终收于1625元,较昨日上涨15点。基本面上看,海关数据显示,八月份我国进口小麦4.5万吨,一至八月份我国累计进口小麦40.8万吨,较去年同期311.2万吨的进口量降低86.9%,其中进口澳麦为18.6万吨,占45%。八月份我国共出口7.1万吨小麦,虽然低于七月份7.6万吨的出口量,但远高于去年同期的0.5万吨,今年一至八月份我国累计出口45.4万吨小麦,同比增幅达到187%。前八个月我国小麦出口量已大于进口量,今后一段时期仍将维持这一局面,今年我国将会再次成为小麦净出口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计全年小麦出口量将达到70万吨。在今年我国小麦产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出口小麦结构有望改变。综合来看,小麦价格大幅走低的可能性不大,但由于供应的增加,上涨的幅度受到限制,建议投资者可少量逢低买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