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首创期货:内盘节前轻仓离场明显 沪铜比价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昨日LME基金属受消费者信心指数提振影响,多数收高;同样道琼斯工业指数也已走高反映。但受原油期货收低拖累,各基金属涨幅有限。伦铜昨日表现强劲,盘中短暂下探至7442.5

  美元,终盘报收7650美元,形成带下影的小阳K线,形态短期对多方有利。但从持仓状况看,减仓态势,意味着空头回补有可能是价格走升的主动力量,市场仍然缺乏足够的打破市场的能量。尽管库存周内小幅走升,但并未令缓慢回升的现货升水状况遭受打压,最新报价为53-63美元。

   今日,沪铜受隔夜伦铜收高提振,略微高开而后下探至70000元/吨,后在空头平仓盘的推动下逐级回升,收盘小幅上涨,报70580元/吨。沪铜周内表现明显弱于伦铜,受其影响,内外盘比价大幅回落,目前已下挫至9.1以下。两日来,主力合约减仓明显,显然是受到国庆长假影响,投机盘纷纷采取轻仓离场的方式,令沪铜总体持仓出现显著下滑。

   消息面,必和必拓旗下智利Spence铜矿工人终与资方达成正式劳资协议。鉴于此矿即将转入运营期,合同条款并不好于此前Escondida劳资双方达成的协议。从近期顺利解决劳资纠纷的EI Salvador矿、 Spence矿的合同谈判过程看,年底前即将开始的其他劳资合同谈判可能不会像市场预期的那么困难,因而供应中断的忧虑可能被市场重新估计。

   周边市场,近日原油期价触底反弹,短线有止跌企稳的迹象,这对包括铜在内的商品市场产生利多效应。另外,人民币对美元

汇率连创新高,市场应密切关注人民币持续升值对商品市场,特别是进出口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