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倍特期货:沪铝期价短线空头离场引发价格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27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沪铝期价短线空头离场引发价格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三,在隔夜伦敦铝小幅反弹的背景下,主力合约612以18970小幅跳空高开。全天行情维持了震荡走高的态势,尾盘的快速下滑和快速拉升更是反映了节前的离场情节。终盘612合约收19270,收回周二跌幅过半。

  周三上海现货铝小幅上涨10元报21285元/吨,期货当月收20600,维持了700左右的现货升水,周三广东市场成交区间处于20730-20930元/吨水平,在国内现货库存大增之前,氧化铝价格下调消息对铝价的打压作用难以持续,尤其是下游厂商仍存在一定的节前备库需求。

  受良好的美国数据以及预期供给可能紧张的因素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周二大多收高,不过对经济成长速度减缓的担忧则可能有损人气。三个月期铝上涨12美元至2534,当天成交量113303手,持仓减少1500手,库存减少3175吨,这对价格形成一定支撑。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发布研究报告称:“成长减缓、流动性趋紧以及避险气氛增强,通常意味着初级商品价格下降。”然而,交易商认为基本金属短期有望上涨,因为基金经理与其他投机客推高价格,以便在季末粉饰帐面。

  周二

原油价格维持了61水平,这对金属市场暂时是一定支撑。

  周二美国经济谘商会公布,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4.5,高于8月上修后的100.2。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之预估值的中值为102.3,美元因此走升,令市场关于经济放缓可能会使得联邦储备理事会(FED)降息的预期降温。

  最近,由于对冲基金的亏损使得对冲部位结清金属部位以弥补在油市的亏损。基本金属承受一定压力,但是对金属消费旺季的预期和仍然对价格具有一定支撑。伦敦铝目前位于大型区间2705-2405之中轴附近选择方向。

  消息面上;全球第二大氧化铝生产商-中国铝业宣布将氧化铝现货价格下调22.4%后,周二午盘随中资股颓势,扩大跌幅,一度跌逾5%。

  中国铝业宣布,将氧化铝现货价由原来每吨3800元人民币降至2950元,此日起生效。此举为中铝不到两个月内第三次调降氧化铝现货价。

  据伦敦9月26日消息,国际铝业协会(IAI)公布的初值显示,2006年8月底西方国家生产商持有的各种形式铝库存(不含最终完工产品)降至293.3万吨,7月底为302.3万吨,2005年8月底为339.3万吨。

    8月未加工的铝金属库存升至161.4万吨,7月和去年8月分别为160.4万吨和191.2万吨

  目前国内沪铝面临一大矛盾,亦即日益紧缺的现货以及低库存和氧化铝的不断下跌的矛盾,多空各执一词。周二沪铝空头在中铝氧化铝再次降价的背景下发力打压价格,令短线的反弹格局遭到破坏。由于周二空头对氧化铝降价的理解在盘面反映有所情绪化,加之长假即将来临,不确定因素在加大,沪铝空头选择了平仓立场的策略。

  对于沪铝,长线上涨行情没有发生变化。中线自8月18日612之18020以来,反弹的形态为一收敛三角形态,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形态的收敛变窄,突破性行情也即将来到,但总体中线向淡格局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短线来看,鉴于即将面临的长假,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选择离场观望,激进的投资者可选择轻仓以612合约19400为基准的价格,在此之上适当留多单,否则留适当空单过节。同时密切关注最新的基本面变化和伦敦铝的走向。

  操作策略:中线多头的最后止损建议下设18500,中线空头的最后止损建议设上破19800。

  (倍特分析师:高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