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首创期货:玉米减仓拉动尾盘价格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2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今日大商所玉米期货继续窄福震荡,但尾市受到减仓拉动,价格收高。主力合约705今日开盘价为1401元,收盘价为1403元,价格上涨6个点,全天成交量为125666手,较昨日成交量增加,持仓量为442716手,减仓2030手。合约707收盘价为1444元,价格上涨9个点,合约703收盘价为1356元,上涨3个点。

  从盘面看,尾市时玉米期货合约除709外,其他月份合约均出现明显减仓,带动玉米价格收高,同时国内小麦价格的上涨也成为玉米价格的主要支撑力。而从玉米现货市场状况看,对玉米日前价格指导性不强,华北黄淮地区以及南方新玉米的上市继续压制玉米价格上涨。

  今早,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对外公布了2007年粮食、棉花进口关税配额数量、申请条件和分配原则,其中玉米进口关税配额量为720万吨,国营贸易比例为60%,与去年进口关税配额量持平。由于进口配额数量没有变化,所以对今日玉米期货市场没有构成影响。

  目前,国内玉米期货价格虽然受到新玉米上市冲击,但价格下跌不明显,多头支撑作用从中体现,近期玉米价格始终在1400元左右徘徊。十一放假之前,玉米各月合约持仓量将出现不同程度减少,盘面持仓压力的一定程度减轻,有利于后期玉米价格趋势的明朗。预计在放假前最后两天,玉米期货价格还将继续窄幅震荡,价格继续围绕1400波动,持仓量将出现减少。主力合约705价格支撑在1385附近。

  10月中旬华北黄淮地区新玉米全面上市时,玉米现货市场供应量增加,玉米期货价格将承受更大的上涨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